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6,159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人过了40岁,爱情和婚姻哪个更重要?海清在这部剧中实话实说

(2021-01-14 10:34:37)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咨询

分类: 情感杂谈
女人过了40岁,爱情和婚姻哪个更重要?海清在这部剧中实话实说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海伦•罗兰说:恋爱是追求;婚姻是追打;离婚是追问。

很多时候,爱情是爱情,婚姻是婚姻,爱情和婚姻原本是两码事。这个世界上,能完美的将两者合二为一的人,可能并不多。

多数人在恋爱的时候,都是幸福的,也是快乐的,但是在走入婚姻之后,却不见得能够继续延续这种幸福。

毕竟,爱情无关柴米油盐,是两个人的花前月下与卿卿我我。而婚姻却需要面对吃喝拉撒,需要一家人在一起踏踏实实的过日子。

爱情和婚姻,看上去好像并不矛盾,但其实又很难在我们的生命里同时生长。

对于浪漫的爱情,我们总是会本能的追逐和向往,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婚姻里伴随着永不退色的爱情。

然而,无情的现实告诉我们: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那么幸运,人生总是充满了遗憾,甚至是无奈。

一个人想要建立美满的家庭,想要拥有一桩幸福的婚姻,想要和一个真正爱的人在一起生活,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能够遇到并且实现,是一种幸运;遇不到又不甘心,那就得花时间去熬去等。但很多人,不得不选择在现实面前妥协和退让。

在海清和林永健主演的年代电视剧《安娜与王贵》中,海清扮演的安娜,就是这样的,她原本是上海大小姐出身,小资情调浓郁,心气高傲,有着属于自己的爱情理想。

她在上中学那会和自己的同班同学刘波是两情相悦、青梅竹马的一对,然而迫于时代的命运安排,她和自己爱的人没能走到一起,她不得不和自己内心所憧憬的爱情挥手作别。

02

由海清扮演的安娜,在告别了自己相识十年的恋人刘波之后,到了适婚年龄,不得不重新面临选择务色结婚的对象,于是在家人的介绍下,认识了那个叫王贵的朴实男人。

事实上,从一开始,安娜就看不上王贵这样一个土里土气的男人,打心底里就不喜欢他,更别说让自己爱上他。

但是在王贵的不断主动追求下,在命运弄人的安排下,安娜这个来自上海大城市的高傲“公主”,还是阴差阳错的嫁给了王贵,和王贵组建了婚姻和家庭。

可即便是如此,即便是生米煮成了熟饭,即便是婚后接连生了两个孩子,即便是王贵对她百般顺从,照顾有加,不仅承担了所有的家务,洗衣做饭,还要一边忙于工作,去学校上课,但是十几年来,在安娜的内心,他觉得真正爱的人还是那个上中学时的刘波,而不是王贵。

爱情这种东西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爱一个人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这种爱恐怕是源自骨子里的,如果不能和自己真正爱的人在一起,可能这一辈子都会觉得遗憾。

感情就是这样,往往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自己不喜欢的,不爱的人,就算他对你再好,你可能也不会把他太去当回事。

安娜在婚后的很长时间里都是这样的,在她人到中年,已经奔四的时候,直到那个梦中情人刘波,突然在眼前出现,出现在她的身边,并深情的向她示爱,让她和丈夫王贵离婚,要决定带她走,带她去美国,圆她的爱情梦,读书梦,要好好补偿她们这20年的“生离死别”。

一边是自己梦寐以求的爱情,一边是平淡琐碎的家庭;一边是自己深深爱的人,一边是自己一时割舍不了的另一半。

爱情和婚姻,到底哪个更重要?刘波和王贵,到底谁更重要?人过四十的安娜在面对这个现实选择时,陷入了徘徊与惶惑。

03

面对初恋情人刘波急不可耐的追问,等待她给他一个结果和答案时,安娜最终眼含热泪动情而又伤感的,做了这样回答,她对刘波说:

对不起,我不能!

人生就像是一条河流,只能奔流向前,不能回头。一个人不可能同时踏进不同的河流,也不可能拥有所有的幸福,既已失去,就让它随风吧。

事实上,安娜在说这一番话时,在拒绝刘波的重续旧缘时,内心是非常痛苦的,也是充满了无奈的,她是下了千万次的决心,才说出了这句话的。

当刘波哽咽着问安娜:“也就是说,我没有他(王贵)重要时”,安娜点了点头。

关于爱情和婚姻,到底谁更重要?刘波和王贵,到底谁更重要?

安娜自己曾经是迷茫的,为了寻觅这个答案,她和母亲有意交谈辩论过,母亲当然是现实主义者,站在王贵这边,她认为王贵实在,心好,更适合做丈夫过日子。

而那个刘波,虽然帅气,事业好,为人浪漫有情调,但是对安娜来说,就像是一出戏,看看还行,如果去演那就不现实了。

安娜甚至为此还专门跑到中学老师那寻求答案,结果她的老师是个爱情的理想主义者,遵循爱情至上,支持她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不反对她可以选择重来,只要自己内心有坚定的爱。她说爱就是可以不顾一起,为了爱,即便是粉身碎骨也不回头。

然而,安娜虽然内心一直不曾熄灭过对刘波的爱的火焰,但是在关键的时刻,她思来想去,还是选择了拒绝自己爱的人,选择留在那个没有爱情但有亲情的王贵身边,选择了留在眼下平实的婚姻,而没有重新拥抱属于自己的爱情。

在她看来,到了这个年纪,作为一个过了四十岁的女人,已经没有资格再谈爱情了,也不可能轻而易举的就抛下用十几年的岁月堆积起来的婚姻。

儿女的成长,丈夫的变老,一起经历的坎坷与难关,这一切的一切,已经成为她生命中的一部分,一个挥之不去的记忆,不可能随便的就因为一份爱情说抹掉就抹掉。

还是那句话,人生有许多无奈,也会有很多遗憾,让人心动的爱情固然美好,但既然已经错过了也就很难补救了,现实的婚姻虽然不如意,但它毕竟是自己选择的,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到底。

女人过了四十岁,爱情和婚姻到底哪个更为重要?海清在《安娜与王贵》这部剧中实话实说,为我们做了最好的回答。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