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6,159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女人提个醒:身上有这三种弱点,最容易被男人伤害

(2021-01-12 11:39:28)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咨询

分类: 情感杂谈
给女人提个醒:身上有这三种弱点,最容易被男人伤害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和男人相比,女人永远是弱势群体,这不光是在身体上,在感情上也同样如此。女性是重情的物种,把感情看得很重。

女人在感情上其实有很多软肋,所以,在生活里经常容易被男人伤害,也便是必然的。

这种情形尤其是在恋爱阶段表现得会更加明显,当然在婚姻当中也不能幸免,所以作家三毛曾经说过:

“有时婚姻也会使一个女性迷失自己——不然,世界上杰出的女性原应多得多。”

没错,女性天生就是容易为爱迷失的物种,在她们的世界里,爱大过一切,爱情是毕生奋斗的目标。

也正因为如此,正因为女人天性当中重情,在感情上存在以下这些弱点,也才最容易被男人所伤害。

01太过善良

女人天生为爱而生,是爱情的化身,所以,女性通常都是比较善良的,都是很心软的。

而有些女性在感情当中就算会变得心狠,比如《神雕侠侣》中的李莫愁,其实也是因为爱而不得,因爱生恨的结果,起初还是善良的。

然而,很多时候,女人之所以在感情中容易被男人伤害,一是因为太过重情,二是因为太过善良。

正所谓人善被人欺,马善被人骑,这是人性的弱点。有些男人就是会利用女人的一些弱点欺负女性,伤害女性。

在电视剧《婚后三十年》当中,苏红梅是典型的善良女性,她收养了两个小孩子,一个是自己仇人家的孩子,另一个是自己救命恩人的孩子。

对于她在生活当中的忍辱负重,善良温厚,就连她的亲生妹妹苏小蕾都看不下去。

当然,苏红梅这样的女人是个非常难得的一个好女人,她已经不是一般的善良了,可以说是太过善良,以至于她的善良,让人爱让人疼。

可是,女人一旦太过善良,就难免会受到伤害,这是难免的。

苏红梅当初因为年轻而善良,爱上一个叫贺天明的男子,原本以为可以和对方修成正果,没想到在自己已经有了身孕之后,这个男人却移情别恋爱上了别的女人,无情的将自己抛弃。

为此,她在火车站见到自己爱的人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之后,她挺着大肚子只能绝望而痛苦的离去。

当家人都劝她打掉肚里的孩子时,这个善良而可怜的女性坚持选择了生下孩子,因为她觉得孩子是无辜的。

她爱自己的孩子,想和孩子相依为命的生活下去,可是就连这点唯一可怜的愿望也破灭了,贺天明居然把孩子也给抱走了。

此时,善良的苏红梅被伤害到了无法言说的地步。

02太过多情

女人除了太过善良会被男人伤害之外,太过多情,也同样会被男人伤害。自古女人多情皆薄命,女人一旦太过多情,就很容易为情所困,因情所伤。

事实上,无论是女人还是男人,要想在感情当中不被伤害,可能唯一的办法就是不用情,拒绝动情。

可这恐怕又是不太现实的,也是很难做到的。毕竟,人终究是人,人非草木,书能无情?

在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当中,翠花就是一个比较多情的乡下女子,她大胆而热烈,主动而积极。

当他喜欢上一个叫陈志的年轻知青时,她便不管人家对她是什么想法和态度,居然强势出击,在那个特别保守的年代,做出了让人不可思议的大胆举动,在路上堵住陈志直接示爱,然后不等陈志反应,就上去亲了陈志一口,并一脸认真的说:

“咱俩已经亲过嘴了,就算订了亲了。”

翠花就是这样一个多情而率真直爽的乡下女子,然而,她的多情虽然一时征服了有一个男人,拿下了陈志,也心满意足的和陈志过了半辈子。

可是这辈子她过得开心吗,幸福吗?并不是。

她虽然一心一意的爱着陈志,可是陈志在内心并不爱翠花,只是把她当作自己不能随便舍弃的亲人。

在感情当中,爱情是爱情,亲情是亲情,原本还是两码事,虽然绝大多数夫妻走入婚姻之后,爱情会不自觉的向亲情过度,那也只能说明爱情当中融入了亲情的成分,不能让亲情完全取代了爱情,否则,这样的感情会让人感觉不对。

翠花和陈志之间就是这样,翠花那么爱陈志,她对陈志的爱绝不是亲情,而是爱情,可是她这样一个多情的女子,在陈志那却得不到对等的爱的回馈,这让她一度陷入痛苦。

最终,她发现她的多情是徒劳的,她的多情用到了不适合自己的人身上,长此下去,不仅自己痛苦,对方更痛苦,于是,又选择了主动放手,成全对方。

翠花最后为自己的多情买了单,因为自己多情而嫁错了人,反而让自己受了很大的伤害,走了一段很大的感情弯路。

03太过天真

女人太过善良,会受到伤害,太过多情会受到伤害,太过天真,同样会受到伤害。

因为,女人的天真会让自己缺少了防范之心,会心无设防的爱上那个可能会温暖自己的人,也可能会爱上那个最后伤害自己的人。

在电视剧《笑傲江湖》当中,岳不群的女儿岳灵珊,是典型的天真型女子,她原本和大师兄令狐冲从小生活在一起,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一对。

而令狐冲虽然表面上性格放荡不羁,没个正型,其实在内心和骨子里,却是非常深爱小师妹的,只是他不善于一本正经的表达出来而已。

因为种种误会,岳灵珊开始疏远令狐冲,也可能她天真的以为,令狐冲对自己有的只是“兄妹情”。

于是,在与林平之的意外接触中,阴差阳错的被林平之表面的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所打动,天真的以为自己遇到了真正的真命天子,并很快就爱上了林平之,加上父亲别有用心的从旁煽风点火,就更加死心塌地的认定小林子是自己要嫁的如意郎君。

岳灵珊天真的以为自己找到了人生的幸福,找到了人生的归宿和依靠,可令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那个自己深爱的温存儒雅敦厚的小林子,居然有另一张让自己不为所知的面孔,在和她翻脸之后,露出的狰狞一面,简直是判若两人。

可以说,岳灵珊两次死在了林平之的毒手之下,只是林平之第一次对她的伤害,没有让她致命,但最后一次她却没有逃过此劫。

岳灵珊原本可以不死,可以不去付出生命的代价,尤其是为了林平之这样一个小人,可她就是在一往情深的情路上不能回头,她简直是天真到了任性的程度,即便是在临死前还在向令狐冲求情求助,求大师兄在自己死后好好照顾林平之,觉得他在这个世界上实在太可怜了,其实真正可怜的是她岳灵珊自己才对啊。

真是不清楚岳灵珊她如此对待林平之,到底是善良到了极致,还是天真到过了头?总之,岳灵珊可以说在感情上,被自己的天真给害惨了,受到的伤害是惨烈的。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