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醒女人:过了四十岁,比婚姻更重要的,是这件事

(2020-12-01 15:52:47)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咨询

分类: 微情感档案
提醒女人:过了四十岁,比婚姻更重要的,是这件事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写在前面:

·奥斯汀曾经说过:

婚姻生活是否能幸福,完全是个机会问题。一对爱人婚前脾气摸得非常透,或者脾气非常相同,这并不能保证他们俩就会幸福。他们总是弄到后来距离越来越远,彼此烦恼。你既然得和这个人过一辈子,你最好尽量少了解他的缺点。

对于婚姻,永远需要两个人相互包容、理解甚至是妥协和退让。

不过,很多时候,妥协和退让也是有尺度和底线的,关乎婚姻中的原则问题,决不能轻易妥协和退让。

尤其是作为女人,在婚姻中一味妥协和退让的结果,只能让自己不断受到屈辱和伤害。

人们常说婚姻是女人的二次投胎,对女人来说,一辈子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归宿,嫁给一个对的人,获得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无疑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然而,不是每个女人都能获得这样的幸运,人生总会有不幸和意外,如果一不小心,让自己成了那个不幸的人,该怎么办?

这是一个问题也是一个现实。

有人认为:关于婚姻的定义是“终生分享命运”,夫和妻叫做命运的分享者。

也就是说,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在婚姻当中都难免会面临命运的安排,生活中总是有些夫妻走着走着就散了,过着过着就过不下去了。这是难免的,也是无奈的。

我始终觉得,恋人也好,夫妻也罢,都是缘聚缘散,有情人不一定会终成眷属,有缘分自会牵手一生。

关于感情和婚姻就是这样的,对于那些值得我们用心守候的人,我们就去好好珍惜,对于那些没必要委曲求全的人,我们也没必要让其留在身边。

女人尤其如此,在倡导两性平等的时代,要学会自我独立,自求多福,别把自己的人生和幸福寄托在男人身上,任何时候靠自己更安全,更安心。

千万别像下边这位女士那样,人到中年了,已经四十了,还没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经济不独立,精神没寄托,嫁了一个男人还是个赌徒,离了婚了还藕断丝连,让自己活得没尊严,没面子,没意思。

02

读者来信:

43岁,和我老公关系一直都不好,在六年前我们离婚了离婚时他就走了他爱赌博拿着他的钱走的,钱输没了回来了

就这样反反复复几年,后来他回来我就走了,我在外面两年

有一次他看见我就让我回来,我不回他就跟着我纠缠我没办法我就回来了,让我回来时发誓说再也去赌了,现在有时间还是去赌钱

我现在精神好,总是吃药,他说不能吃药,大夫让吃三个月,我吃了几天他就不让吃了,他说等我犯病时吃,好点就不要吃了

现在我家的钱都在他手里,我是花一分要一分的,孩子也不敢和他要的,我现在心好累啊,不知道该怎么办

如今只要他去赌钱我就犯病,我一犯病他就骂我,我想离开又感觉心底总有不舍我现在感觉每天心都

有个朋友帮我注册了个网址,让我去交些朋友,我上了之后加了不少人可都是找对象的,我不想找我想自己过,想彻底离开他,心底又总舍不得,自己也不知道舍不得什么

我有一儿一女,儿子才12岁,女儿20了也不上学了

现在我认识了一个人他说自己是律师,让我去他那,我感觉不踏实,他尽快过去我和他说了我有精神方面的病,他先是不说话,后来又说让我过去他给我治,我不知道这个网友有多少可信度

还有他说他是律师,我小学都没上完,我可能在一起吗?山哥我这人笨,也不爱说话,这个他会不会骗我啊?

我也想离开前夫,我想还是自己找个工作,可自己没有文化感觉什么都不会干的,我怎么办

03

山哥想说:

对于婚姻,琼瑶阿姨曾经说过这样的话:一个失败的婚姻,就是一场悲剧;结束一场悲剧,等于开始一场喜剧。

就你而言,你和你丈夫在六年之前就已经离婚了,已经结束了这份感情,既然两个人没有夫妻的缘分,分了也就分了,彼此算是一个解脱。

可你最终还是下不了这个狠心,也扛不住他对你的纠缠,回来向你说几句好话,你也就心软了。

但你别忘了,你丈夫他是个赌徒,是个有硬伤的人,事实证明,他的赌性难改,你继续和他在一起,你们的日子不可能有幸福的可能,除非他能真的做到痛改前非,戒掉赌瘾。

现在来看,他戒赌的可能性非常渺茫,面对这样一个男人,你们之间感情又一直不好,可你为什么会舍不得离开他?

答案其实很简单,无非就是你和他还有两个孩子,你不忍心这个家散,再有就是你在经济和精神上不自立,一个各方面都不独立的人,会非常的脆弱,会对别人产生依赖和依附。

你已经过了四十岁,人生之路已经开始进入下半程,如果说你的前半生是不幸的,是充满了遗憾和苦涩的,那么在接下来的后半生,还要继续延续这样的轨迹吗?还要继续重复这样的日子吗?

绝不应该这样!

你要让自己寻求改变,你要学会更新自己的人生,假如你的前半生是为别人而活,为家庭而活,为儿女而活,那么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你应该学会为自己而活,尤其要活出自我,富有自我,不要让自己陷入从一个男人到另一个男人的漩涡和误区。

要知道,女人在这个世界上指望谁都不如指望自己,包括自己的儿女都是如此。所以,一定要让自己及早明白,自己才是自己最大的靠山。

尤其女人过了四十岁之后,要学会武装自己,强大自己,要做自己的王,不要再把希望和精力更多的放到婚姻上,到了这个年龄,比婚姻更重要的是自我的完善与独立!

很多时候,婚姻是有风险的,男人也是靠不住的。

婚姻和男人,对女人来说,更多时候扮演的是锦上添花的角色,而不是雪中送炭的温暖。所以,作为女人,无论我们年轻还是年老,我们都不要过分依赖婚姻,依靠他人,而是学会依靠自己,当你有了这样的观念之后,做对了这件事之后,你接下来的人生,才可能是幸运的,是幸福,是美好的。

正如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当中,罗子君的人生遭遇和自我涅槃,带给女性的启示一样,过了四十岁之后,当人生出现不测之后,当婚姻陷入危机之后,要勇于直面现实,敢于蜕变自我。

为此,建议你舍弃那个不争气的前夫,也不急于和现有的这个律师确定关系,而着重先去打造自己,成长自己,先让自己强大起来,成熟起来,自立自强起来,感觉自己笨就多下点功夫,没文化可以一点点去学。

只有这样,你才可能有更好的人生选择空间,才可能具备掌控幸福的可能。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