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写给40岁的女人:人生最好的状态,既要精神独立更需兜里有钱

(2020-06-03 14:55:08)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专家

情感咨询

山哥情感

写给40岁的女人:人生最好的状态,既要精神独立更需兜里有钱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女人到了四十岁之后,工作逐渐稳定,婚姻趋于平淡,儿女在不断长大,自己的年龄也不再年轻,此时,是人生的一个分水岭。

对于四十岁的女人来说,人生最好的状态是怎样的呢?

有的人会觉得身体健康很重要,有的人会认为婚姻幸福很重要,有的人会觉得家庭和睦很重要。

是的,这些对女人来说,是人生幸福的基础,也是生活幸福的保障。

但就女性自身而言,四十岁已然不再年轻,也不见得所有的女性在这个年龄,都能拥有美满的婚姻,稳定的家庭。

假如自己的另一半没那么爱自己,假如自己的婚姻也没那么幸福,那么我们到了四十岁应该怎么办?

我们就任由自己颓废吗,就任由自己的状态是消沉的吗?

所以,四十岁的女人,最好的状态该是什么,是不该依附他人而活,要活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四十岁的女人虽然不再年轻,但一定不能让自己输了该有的状态。而要让自己拥有一个好的状态,更重要的是靠自己,起码要具备以下这两样东西。

02

四十岁的女人,一定要让自己开始走向“精神独立”!

女人只有走向精神独立之后,才能让自己活出更好的状态,要学会从琐碎的婚姻生活中,让自己的精神世界保持独立,保持新鲜。

学会给自己一点独立的空间,让自己不被世俗所扰,做点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哪怕你的婚姻很幸福,哪怕你的另一半很爱你,哪怕你的家庭很美满,但作为女人,尤其是四十岁的女人,千万不要放弃自己对精神世界的依附。

也许,你的家庭没办法让你长久依附,也许你的爱人也很难让你一辈子依附,但只有你自己会成为你永久的依附。

所以,女人到了四十岁,一定要建立属于自己的精神花园,在这个花园里享有属于自己人生领地,你会为此感受别样的风景。

精神独立,会让一个女人变得更加强大,更加自信,更加美好,也会让女人拥有更好的状态。

毕竟,人是精神的动物,没有了精神的指引,就会成为行尸走肉,每天在吃喝拉撒和生活琐碎中度过,会让自己的状态变得异常单调和烦闷。

03

一方面,女人到了四十岁,需要保持精神的独立,在精神上不依赖他人,让自己的灵魂变得有趣;另一方面,在经济上也不能认输,让自己随时保持“兜里有钱”也是十分必要的。

女人只有自己赚钱自己花,花起来才仗义,才舒服,才更有底气。

男人在四十岁会面临中年危机的考验,女人到了四十岁,也更需要有点危机意识。

要知道,在男人看来,自己的女人到了四十岁,早已经变得不再年轻,当自己容颜变老,美貌不再,魅力递减之时,如果还经常靠伸手向男人要钱花的话,当心你在老公内心的分量会变得越来越轻。

这个世界,外边的诱惑很多,如果自己不随时保持独立,如果自己兜里总是没钱,每天就得靠看男人脸色过日子,这样的生活状态,怎么可能成为四十岁女人人生最好的状态?

即便是自己的男人舍得为自己花钱,愿意给自己钱花,但人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还是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价值和尊严。

很多时候,善于独立的女人最好命,更多时候,也是你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为此,四十岁的女人,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轻易放弃自我,让让自己保持精神与经济的双重独立。

只有这样的女人,在生活当中才能活出更好的状态,才能得到别人更多的尊重,在婚姻当中才能保持更好的竞争优势。

对此,想想电视剧《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的前后生活状态,我们也就清楚了。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