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的路上,真正“命好”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命苦的人一个不占

(2020-05-22 07:56:33)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专家

山哥情感

情感咨询

分类: 情感杂谈
人生的路上,真正“命好”的人都有这几个特征,命苦的人一个不占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有人经常会追问,人生的意义是什么?

其实人生本身是没有意义的,人生的意义在于,你要去追求人生,追寻意义。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结果的圆满,而在于过程的充实。

所以,有人才说人生的意义在于开拓,而非固守。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总要去实现点什么,总要去开拓些什么,也总要去追求一番什么。如此,才不枉来尘世一遭,才不至于让自己空活一回,也才会让生命变得寡然无味。

为此人生的意义,也在于让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生活得更加幸福与快乐,而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因此,人生的意义说白了还是在于奋斗,在奋斗当中创造属于自己价值。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哲学家告诉我们,为理想而奋斗的人,必能获得这种快乐。

在人生的路上,只要我们怀抱理想,做个有理想的人,敢于去奋斗,去拼搏,去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我们的人生自然就会变得富有意义。

当然,人生的道路不仅漫长,而且也时常充满了坎坷。在充满曲折的生活当中,有的人会觉得自己做什么都不尽如人意,人生的际遇总是没有别人好,于是,便开始羡慕别人的人生,总认为别人命好,而自己命苦。

殊不知,那些在别人看来真正“命好”的人,无非都具备以下几个特征,而那些自我感叹命苦的人,可能一个都不具备。

01 真正“命好”的人,从来不会抱怨生活

很多时候,一个人的命好不好,都是相对的,而非绝对的。

有的人总是羡慕别人一出生就有一个好家庭,就有一对好父母,殊不知,这些未必就是“命好”的永远保证。

一个人想要不断“命好”,更重要的是靠自己,靠自己的努力和勤奋,而非躺在蜜罐里,不劳而获的享受生活。

我们要明白,再优秀的父母所能给予我们的都是有限的呵护,我们总有长大的一天,我们总需要独立去面对生活。

所以,当我们看到那些“命好”人,经常被生活眷顾的人,并不见得就是生活一帆风顺的人,就是生活多么美满的人。

而是人家从来不会抱怨生活,也从来不会依赖他人,哪怕是遇到了艰难险阻,也会想方设法去坚强的面对,然后默默的去耕耘。

相信,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命运都不会太差。而真正命苦的人,除了一味在那抱怨命运不公,抱怨生活残缺之外,也只能在自哀自怨和自我放弃当中,面临更加苦涩的人生。

02 真正“命好”的人,从来不会向命运低头

如果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那些真正“命好”的人,并不是人生处处都是幸运,也会伴随某些不幸的时刻,只是我们经常忽视而已。

“命好”的人,通常都是善于掌控自我命运的人,也是不断去挑战人生的人,从来不会向命运低头,也从来不会惧怕吃苦耐劳。

即便是自己拥有十分优裕的生活,也不会满足于现状,为了人生能够拥有更大的收获,而不惜去尝试去冒险。

就拿马云来说,很多人会认为他是十足幸运的人,也是特别命好的人吧,他一手创建了那么大规模的商业帝国,可谓名利双收。

然而,这当中经历的那些甘苦,以及随时可能面临失败的打击与风险,无时不笼罩着他。创业之初,马云不是面临过很多危机,只是他一直咬牙坚持,不向命运低头罢了。

所以,“命好”的人有背后不为人知的付出,而命苦的人,最终会选择向命运低头,轻言放弃。

03 真正“命好”的人,从来都是乐观向上

真正“命好”的人,是无论自己的命好或不好,都能做到乐观向上,而不会去悲观绝望。

人生只有积极进取,才能换来更精彩的人生,如果一味抱怨和退缩,也只能换来更加失败的人生,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好命可言。

一个人最终命好不好,归根结底全赖于自我的状态如何,如果你随时保持一个自信的状态,相信自己,相信未来,敢于去创造,你的命运,总会充满阳光,散发光芒,迸发精彩。

而相反,如果你是一个不那么乐观的人,遇到一点坎坷和不如意,就去选择退缩,就去选择逃避,甚至是牢骚满腹,抱怨不止,而不是迎难而上,积极进取,那就注定让自己的命运走向低谷,越来越命运不佳。

为此,一个人无论是命好,还是命苦,不在于出身高低,不在于富贵贫穷,而在于自我内心的强大与乐观。

足够乐观向上的人,相信命运不会太差,而不够乐观向上的人,可能就会酿就苦命的人生。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pfs97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