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雕侠侣》中,小龙女最珍贵的三件东西,与杨过全都错过?

(2020-05-15 09:57:13)
标签:

庞凤山

情感

情感专家

情感咨询

山哥情感

分类: 情感杂谈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小龙女与杨过的爱情,可谓是金庸小说中,乃至是所有小说中最为感人的爱情,他们的爱情经历了九死一生,经历了九曲十八弯,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外加天残地缺,揪心凄绝。

但很多时候,也正是因为他们在一起经历了人世间情路上的艰难坎坷,才为世人呈现了一段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真挚爱情。

小龙女与杨过的爱情,无疑是感人的,也是催人泪下的,因为他们之间经历太多的生死离别,也爱得情真意切,有着爱得死去活来的震撼,到了不求同生但求同死的地步,谁一旦离开了谁都不可能继续独活。

对于这种爱你爱到骨子里刻骨铭心的爱情,也就真正进入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境地,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他们的爱情作为一段有缺陷的爱情,之所以如此感人,吸引人,让人深入人心,甚至是感觉特别伟大,全在于他们之间不是那种简单的男欢女爱,两情相悦,而是彼此经得起任何生死的考验。

小龙女与杨过的爱情,可谓是冲破了封建理法的束缚,要知道他们的爱情在当时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的,即便在今天看来,也是很难被人认可和接受的。

所以,这样的两个人在一起,也就倍加的让人觉得不容易。

就杨过来说,他对小龙女、对姑姑、对师傅的爱,一直是充满了坚定而执着。对小龙女来说,她对过儿的爱也是一往情深,深沉而浓烈。

有人认为小龙女与杨过之间,错过了三样最珍贵的东西,分别是“清白、青春、婚姻”。我觉得,也还是有一些道理。

针对清白而言,说的是小龙女在终南山上练功,某一个夜晚,意外被甄志丙(尹志平)侵犯而失身,小龙女却误以为是自己心爱的过儿所为。

当她得知真相之后,内心的凄苦和悲愤到了极处,只觉得自己杀一千个人,一万个人也不是清白的姑娘了,永不能再像从前那样深爱杨过。

从世俗的角度来说,小龙女确实是失却了清白之身,永远不能完完整整的把自己交给杨过,这也确实是一个女人最为珍贵的东西,对杨过来说,或者对任何男人来说未免是个遗憾,甚至是个心结。但对于一个真心深爱自己恋人的男人来说,他会超越这个世俗,不把这个事情当回事。

最终,杨过他做到了,当然,他也是残缺的,不再是完美的杨过,而是失掉了一只臂膀的杨过。

针对青春来说,杨过和小龙女是从师徒关系上升到恋人关系的,本就不是一见钟情罗曼蒂克式的爱情,是凭借时光的堆积,经历了时间的历练,让彼此越来越相爱。

这当中,他们又继续经历了很多磨难,尤其是十六年的漫长等待和煎熬,确实让彼此错过了美好的青春年华,没能好好享受属于他们的美好爱情,这可以说又是人生的一大遗憾。

但话说回来,也正是因为这场磨难和遗憾的存在,让两个人的爱情经历了生死考验,变得愈加纯粹和厚重,变得弥足珍贵,成为不朽的传说和爱情经典。

针对婚姻而言,原本,小龙女和杨过早该步入婚姻的殿堂,早该在红尘中开花结果,结果在江湖的险恶当中,因为种种的机缘巧合和误解,让他们一错再错,不停的彼此错过。

最终,错过了人生最佳的黄金婚龄,错过了最佳的生儿育女期。当然,这倒不见得两个人最后不能修成正果,不能过上美好幸福伴侣生活,成为恩爱和睦的好夫妻。

因为,像她俩这种至真至性之人,可以说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按照故事情节的发展,或者大团圆的结局,总归是要生活在一起的。除非,续写续集,继续让她们做主角,为了剧情的需要,不让主人公得好的话,那小龙女和杨过之间能否走入幸福婚姻,也就两说了。

 -END-

我的情感公号:山哥聊情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