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民的名义》欧阳菁:女人在婚姻中最大的悲剧,其实是这八个字

(2020-02-15 20:25:08)
标签:

庞凤山

庞凤山情感

情感

情感专家

情感咨询

分类: 情感杂谈
《人民的名义》欧阳菁:女人在婚姻中最大的悲剧,其实是这八个字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在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虽然讲述的是关于官场的生态,以及社会反腐的问题,但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一些女性的生活、婚姻与家庭状态。

貌似,除了人民检察官、汉东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局代局长侯亮平的妻子钟小艾的婚姻,让人感觉比较幸福之外,其她一些已婚女性的婚姻家庭,好像都不太尽如人意,甚至很糟糕。

这当中,尤其是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的妻子——京州市城市银行副行长欧阳菁的婚姻,让人心生感慨、耐人寻味。

欧阳菁的婚姻无疑是悲剧性的,在她和李达康的这些年夫妻生活中,几乎就没有任何幸福可言,甚至没有正常夫妻应有的状态,有的只是冷漠、抱怨和痛苦。

原本,在外人看来,这样一对夫妻应该是让人羡慕的,完美的,幸福的。

要知道,一个是市委书记,一个是市银行行长,这样的两个人,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个人名望,还是职业属性,都是非常匹配,相得益彰的。

她们没有理由不幸福啊?!

然而,婚姻就是这样,不是两个旗鼓相当、势均力敌的人走到一起,就一定是完美的夫妻,就一定能组建幸福的家庭,有些时候,可能也只是在一起对凑过日子罢了。

或许,很多人的婚姻都是如此,不分阶级,不分种族,不分你我,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02

对于欧阳菁婚姻的悲剧,她的大学同学王大路,说的比较一针见血,他在私下里与李达康谈起欧阳菁时,说了欧阳菁这八个字:“拒绝成熟,拒绝成长”!

事实上,在山哥看来,这八个字不光是欧阳菁婚姻的悲剧所在,也是所有女人在婚姻当中需要克服的软肋和弱点。

一个女人在婚姻当中,如果拒绝成熟,拒绝成长,拒绝长大,那就很容易自以为是,以自我为中心的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从而在婚姻的现实中不断碰壁。

很多时候,婚姻需要找对人,嫁对爱的对象,而欧阳菁她或许真的嫁错了人,对另一半的选择,她无疑存在盲目的一面。

当初追求她的人很多,她之所以选择嫁给来自农村的李达康,只是因为一袋海蛎子,因为李达康听说她喜欢吃海蛎子,就花了一晚上的时间为她挖海蛎子。

为此,欧阳菁被感动了,那一刻,她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因为一时感动,而选择一个终身伴侣,多少有些不靠谱吧!爱情固然是美好的,可婚姻却是很现实的。

很多时候,再美好的爱情,如果不与时俱进,不在时光的雕琢中让自己不断成长,终究经不起岁月的沉淀和考验,最终会败给婚姻的残酷与现实。

不得不说,爱情可以冲动,但婚姻需要理性。拒绝成熟与成长,是一种爱情的任性,而婚姻里的男女,如果一直长不大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

03

像所有女人谈及自己为什么嫁给另一半的理由那样,欧阳菁也觉得,只要一个男人对自己好,自己就知足了,然而,不是每个人都能拿捏好所谓“好”的尺度。

事实上,欧阳菁当初是以近乎冲动的选择,将自己交给了李达康的,她对李达康其实充满了无限的期望,甚至存在很幼稚和功利的一面。

最终自己的婚姻走向破裂,也怪不得别人,只能怪她自己!因为,她一直在自己的情感世界里拒绝成熟,拒绝长大。

换句话说,她和李达康在一起真的不合适,因为彼此根本就不是一路人。对于婚姻,一旦选择了一个不适合自己的人,该是多么的无奈与痛苦!

就她和李达康来说,一个柔软敏感,一个坚硬强势,说白了,这样的两个人根本不适合在一起。欧阳菁之所以表面冷漠强硬,恰恰是内心虚弱的表现,佯装强大和李达康对着干,暴露的是拒绝成长,拒绝成熟。

就像剧中陆亦可的形象比喻:她们两个人的关系,是大鱼和小鱼缸的关系,李达康好比是个大鱼缸,而欧阳菁的鱼缸里应该放一条小鱼。

问题的关键在于,欧阳菁看不上李达康的无趣,也时常抱怨他对自己缺少陪伴,这个还在其次,更大的误区是,她觉得她看重的是李达康对自己好,那就得无原则的为自己付出,否则,就充满了失望和无助。

欧阳菁之所以会拒绝成长,拒绝成熟,也是因为她在感情上有恋父恋兄情结,内心敏感脆弱,骨子里有对男人的极度依赖感,而一旦那种依赖化为对男人无原则无底线的索取,甚至变得不讲道理,不顾及对方的感受,那这个婚姻也就很难再维系下去了。

-END-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