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夫妻关系里,两个人这样做,迟早会一拍两散

(2019-07-19 09:49:48)
标签:

庞凤山

婚姻

情感

山哥

咨询

分类: 情感杂谈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一桩婚姻是幸福还是灾难,全看两个人如何经营和相处。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夫妻把婚姻经营成了天堂,有的夫妻却把婚姻打造成了地狱。这当中的差距在哪里?

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好的婚姻重视夫妻关系,差的夫妻无视夫妻关系。夫妻关系好不好,决定着婚姻质量好不好。

可以说,有着什么样的夫妻关系,就会有着什么样的婚姻结局。

夫妻在一起生活是需要用心相处的,不能指望拥有了一纸婚书的法律效力,就算万事大吉。而要经常性的建立足够深厚的感情纽带,才能最大程度的创造夫妻关系的附加值,才能凝结成强大而瓷实的情感纽带。

婚姻里不能一味认钱和任性,要知道,只认钱的婚姻,只能沦为冷冰冰的功利婚姻,不会有任何幸福可言,有的只能是算计和利益。

而那些特别任性自私的婚姻,从不管别人死活,只图自己舒坦;从不考虑他人感受,只顾自己开心;从不考虑家庭的整体利益,只盘算自己的小算盘,我想迟早会夭折,也注定会走向破裂。

即使选择复合后二次重来,结果也不会好到哪去。

就像下边这对夫妻,她们在婚姻里的这个相处与交往状态,确实让人很无语。

这个妻子在婚姻里如此的对自己不负责,如此的充满功利心,而又如此的缺少自我管束,在经历了一番生活的荒唐之后,她还能重新开启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和美满幸福的婚姻吗?

我想一定会很难,除非她能让自己做到脱胎换骨的改变。

夫妻关系里,两个人这样做,迟早会一拍两散

02

我有一个同胞妹她们夫妻俩结婚二十多年了。

开始十年,可以说感情一直很不错的,因为那时妹夫在火车站做黄牛,生活的很滋润。

后来抓黄牛很严,妹夫就接他父亲的班。

哪知上班没一年,妹夫受不了单位朝九晚五的时间限制,就买断工作失业了。

之前妹妹一直不上班,后来失去经济来源,妹找了份超市的客服工作

妹上班开始后,妹夫经常怀疑妹在外边有外遇,因为她下班时间不正常。

后来,妹妹真的就跟一个在一起了,妹夫就去单位闹。

没办法,妹妹辞职在别的地方继续上班,期间,她还是没有断,直到他们女儿四年前高考,妹彻底搬出去跟男人同居,并起诉离婚

去年底,她们正式离婚了。

后来,妹夫找了一个女,那女人帮他开了一个法律咨询事务所,经营的不错。

今年妹夫实在受不了那女人的强势选择和她分开了

现在想复婚,我妹也同意,但妹夫提出让我妹更换手机号及工作单位,妹妹只同意换手机号,但单位打死都不会换

她的理由是工资很高,舍不得换。

我想请问下妹夫的要求过分吗?

如果他们复婚的高雅,就他们的性格来说,她们还能过好吗? 

(注:妹夫现在一个月能有七八万的收入)

03

有些时候,婚姻意味着是一场豪赌,而赌注可能是自己这一辈子的幸福与不幸。

婚姻,当然有它不可控的一面,我们能够掌握的也只能是自我的部分。但如果连自我的所为都调整不好,把握不明白,婚姻还有什么幸福可言。

每个人在婚姻中都有属于自己的相处模式和底线,无论你和自己的另一半如何相处,要让彼此之间的关系呈现出最好的状态,而不是最糟糕的状态。

无论你的底线在哪里,更重要的是,你不能随便超越践踏对方的底线。否则就是在挑战对方的容忍度。

就像上边这位妻子一样,她把婚姻太过儿戏化,一个人对婚姻如此缺少敬畏感,对另一半没有尊重感,其实是她在亵渎和毁坏自己,最终,只能让自己因为自己的行为成为生活的受害者。

这样的婚姻状态,这样的夫妻关系,这样的相处模式,决定了两个人的最终走向,也只能是一拍两散。

虽然,两个人离了又要复婚,兜兜转转的瞎折腾一圈,就算重新回归后,也并不见得乐观。

因为这两个人在一起共同生活的基础不纯粹,相处模式也没有值得玩味的地方。两个人在婚姻里没有经营和相互成全的意识,有的只是算计和利益,无非是还有个共同的孩子,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感情厚度可言。

照这样下去,夫妻之间在相处当中,不去开发婚姻的附加值,让婚姻变得丰富立体起来,变得温情惬意起来,变得美满幸福起来,迟早会因为过度消耗,而走向消亡。

最多,也只是干巴巴的搭伙过日子!

因为不修为自己的人生境界,没有是非荣辱的概念,建立不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慢说复合之际无法消解彼此的矛盾,就算重新来过之后,在无法预知的风雨之中,在无处不在的诱惑面前,也还是难免会出问题,难以避免让两人陷入一拍两散的境地。

——————————————-END-—————————————————————

ps:免费情感咨询搜索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山哥婚恋情感成长互助qq群:96778660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