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山哥唠情感
山哥唠情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18,514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遭遇这样的婚姻,女人怎么选择都会很痛苦

(2019-03-18 10:42:17)
标签:

情感

庞凤山

情感咨询

山哥

分类: 情感杂谈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庞凤山

01

对一个女人来说,人生最大的打击,莫过于在日渐习惯的婚姻生活中,突然要去承受来自丈夫的变心和背叛,承受来自婚姻的挫败感。

当那个和你朝夕相处的男人,突然在外边有了别的女人,不再惦念这个家,不再珍惜来之不易的婚姻,和你们好不容易组建的家庭,不再把你当回事,不再对你们共同孕育的孩子充当尽职的父亲......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天都要塌了?

生活有时候常常就是这样充满了意外,你不知道哪天会上演什么样的剧情?你也不清楚这个剧情会沿着怎样的路径向前推进。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儿,有些事情可能来得猝不及防,而有些事情也可能早有征兆。

无论怎样,在婚姻当中,如果自己的另一半有一天率先背弃了自己,请不要悲伤,也不要流泪,这不是命运的捉弄,也不是你不够好,而是生活原本不公,世事原本难料。

敢于接纳一切和直面残忍的女人,才是内心真正强大的女人!

作为女人,你要敢于向自己的命运抗争;作为妻子,你要以尽到了自己的义务而无愧;作为母亲,你要更好的去关爱和呵护自己的孩子;作为女儿,你不要让自己的父母为你感到特别担心。

直面现实的一切,敢于正视所有的发生,让自己成为自己最强大的依靠,凭借自己的意志,走出一段痛苦的阴霾,学会自己来拯救你自己吧!

除此之外,恐怕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02

最近,收到一封读者来信,这位女士是这样向山哥倾诉的:

我有两男孩,都上初中了

2014年就发现老公外面有人,他说他错了改过自新始终矛盾不断,他们也没断

2015年3月份我们离婚,但他还表示改,然后好好过日子

在这期间,是比以前这一年好多了,但钱给的很少,总说工程用周转资金所以我也就没在意

去年9月份,我发现他在外面不但生了孩子了房子过起日子来了。

他家人不同意他的所做所为逼他和我复了婚

现在我一直闹,他也不回家

在亲人面前对我很好说话不紧不慢,背后总挤兑我

离婚还不肯给我东西,只要在家总跟我哭穷,在外面大手大脚。

我也想着再和他去离婚,但一想到两孩子特别难过,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

03

说实话,这是个很糟糕的婚姻状态,夫妻关系已经沦为了两具躯壳关系,两个人一旦没有了爱之后,除了相互争吵、彼此伤害之外,剩下的也只有冰冷了。

很多时候,我们可以动用一切力量,逼着一个男人和自己维系婚姻表面的完整,但我们却无法阻止一个男人变心,与自己渐行渐远。

在男人的世界中,婚姻可能意味着一种束缚,限制了他想要的某种自由,作为一种雄性物种,如果他抗拒扛起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他就会全然进入一种野生状态,甚至是放纵状态。

只负责播种,不负责耕耘,是男性物种对待两性关系内心最隐蔽的写照。

男人有钱就变坏,也是个不容回避的事实。一如你丈夫,可能这几年在外边发达了,兜里有了几个臭钱,一下子就找不着北了,不光在外边沾花惹草,还在外边开花结果;一边许诺改过自新,好好和你过日子,一边又跑到外边和别人去私生。

这真是个让人很无语,很欠揍的男人!

按理说,他在你这已经培植了两个男孩,应该一门心思好好过日子,怎么琢磨着把家建设好,给妻儿更好的生活,给孩子更好的教育,社会压力这么大,竞争这么激烈,可他却跑到外边去胡扯,不光胡扯,还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足见,人性的可怕和贪婪。

也或许,婚姻进入这个状态,一方面是你丈夫性商太低,管不住下半身被诱惑的结果,另一方面你自己也是有责任的。

要知道,经营婚姻是夫妻共同的课题,你需要反思自己的这门婚姻功课完成得怎么样?

现状下,你们已经经历了离婚与复合的过程,但婚姻状况并未得到根本改观,夫妻关系依旧维持着名存实亡的状态。

你丈夫和你复合,并不真心想和你继续过日子,而只是出于安慰你公婆,演戏给他们看。其表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做法,足见和你有多貌合神离。

他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他对你已经没有爱了,他的爱在别的女人身上。

既然,外边也有他亲生的孩子,有他牵挂的人,他的心自然也就不在你这,那你和他维持着一种表面的关系,他又经常私下里挤兑和伤害你,这样的日子岂不是很煎熬。

他心不在你身上,人也不回这个家里,你越和他吵闹,彼此的关系越僵化,敢问,要这样一个婚姻空壳又有何意义?

当然,让你选择再次和他离婚,恐怕也是难办。因为透过你的倾诉,能够感知你的不强大。

既然如此,如果根本不具备离婚的勇气,也没有工作赚钱的能力,没有属于自己的财务自由,连自己生存都特别困难,那么确实欠缺离婚的资本,但请不要拿孩子当捆绑婚姻的理由,孩子的可怜不在于家庭的破碎,而在于得不到来自己父母发自内心的爱。

爱是一种能力,希望你能尽快拥有,表面的完整和死亡的婚姻,哪个对孩子伤害更大?你心里应该有个数。

所以,构建一个强大的自己,无论从物质到精神,还是在内心,你急需快速成长,涅槃重生,才能摆脱无情男人的伤害、找到自己做人的尊严、为孩子充当最有力的庇护和依靠。

ps:专栏合作加qq619291351;情感咨询加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