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2527217944
用户2527217944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22,590
  • 关注人气:1,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公婆欺负我老公愚孝,这日子还能过吗?

(2018-10-13 10:36:40)
标签:

情感

情感处方

情感咨询

山哥

庞凤山

分类: 微情感档案

(山哥聊情感,图片来自网络)

题主:女   关键词:婆媳矛盾

微友倾诉:

您好!山哥。我和老公2014年结婚,2015年有小孩。

前两年很幸福,老公对我蛮好,因为没有婆媳什么矛盾,后面就开始变了,他对父母比较愚孝,觉得父母怎样都不会有错我公公脾气不好,动不动就骂人打人的那种,对我也动过手,婆婆很强势,都要听她的那种,所以我对他们也不够好,心里有道坎。

还有老公的处理方式也有很大的问题,他父母做错什么都不说,在我面前也是装聋作哑的,感觉什么都让我承担那种,我很痛苦。

今年有一次我们夫妻吵架,他妈妈冲到我家跟我吵,教唆他儿子和我离婚。老公不离,但夫妻关系也开始进入冰点,动不动就大吵,而且吵架他情绪很激动的那种,动不动就说离婚。

小孩一直是我自己带,他妈妈从生下来就说不帮带的,我也不要求她带,所以我没有工作。为此,今年在金钱上老公也开始防着我,控制的那种,这个星期回来也不说话,甚至在另一间房睡。

女儿很乖巧听话,有时候真想离婚的,实在不愿小孩在单亲家庭长大。我性格软弱,做人也不太灵活,现在这样真的很压抑,不知道怎么打破局面,我很无助……

山哥解析:

婆媳关系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是家家都需要面对的一本难念的经!

如何经营婆媳关系,怎么样处理好婆媳关系,考验着每个做儿媳的智慧。当然,想要婆媳之间和睦相处,单靠两个女人的力量肯定不行,这当中确实离不开做丈夫的从中进行平衡,最基本的原则就是公平公正,不偏不向;最常见的技巧就是要做到两头瞒,而不要两头传。

不过,每家的情形不一样,也就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需要区别对待。

像你家这种状态,你公公如果真的这么暴力,婆婆又如此强势,而你丈夫又比较愚孝,那肯定受伤害受委屈的就是你了。无论怎样,你公公动手打你,你丈夫不应该袖手旁观,你公婆犯了错误,他不应该装聋作哑,纵容他的父母,虽然他们是长辈,该尊重要尊重,该孝敬要孝敬,但是倚老卖老,横行霸道肯定是不行的。

从你的倾诉中,可以感觉到,在强势公婆面前,你丈夫是软弱无力的,他承担不起保护你的能力。当然,他之所以在你和公婆产生矛盾时站到父母那边,也可能是对你的所为深感不满。所以,你也需要做自我检讨,检视自身在日常生活中是否存在某些问题,我想问题总归是有的,只是多少轻重而已,因为人无完人。

现在问题比较严重的是,你和公婆之间的矛盾,已经严重影响到你们夫妻的感情,导致你们夫妻之间大吵大闹,甚至到了你丈夫和你闹离婚的地步,而且在钱财上开始提防你,和你分床睡,没有亲密感,说明和你隔心了,或者对你伤心了。

而你现在既没有工作,性格又比较软弱,为人处世也不够灵活,又不忍让孩子面临单亲家庭的伤害,那怎么办?要么,学会克服自身的一些弱点,学会向生活妥协,学会相处的技巧,让自己做出改变,做好自己该做的,只管自己份内的,其它和自己无关的学会睁只眼闭只眼;要么强大自己,利用带孩子的时间,吃点苦,学知识,读点书,让自己长见识,长本事,然后出去工作赚钱,自立自强,让他们对你刮目相看。

总之,在婚姻当中,作为女人,当自己不具备一定实力的时候,就要学会多闭嘴,少说话,多做事,勤上进,等你拥有足够资本自强自立的时候,看谁还敢欺负你!

ps:我的公众号pfs976(山哥聊情感)      

 

  30岁离异女人的困惑:我喜欢上一个不该喜欢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