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愚pro
周愚pr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106
  • 关注人气: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张伟:老子不只是文青头子,还是策划教父

(2018-03-20 20:34:44)
标签:

杂谈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536056205acb7d7cf30

3月19日知名自媒体新世相营销课刷屏,2小时近10万人报名,近200万毛利收入;4小时左右遭微信封号;7小时左右微信官方发文表示严厉打击多级分销。

几乎同时,很多科技互联网大V发文征讨,有包括新京报、财新、界面等多家知名媒体转发。到了下午,陆续传出十多张有关课程的负面图片,学员大呼上当,纷纷喊着退款。


对于这件事情,灰犀牛当时瞬间的看法有两点,一是新世相不顾粉丝群体的感受,用微商传销模式裂变,必会引起粉丝反感、躁动。

因为在此之前,讽刺微商的“最成功微商”系列合影照已经被玩坏了,妖魔化微商的LOW套路,新世相的粉丝是不屑的,甚至觉得丢脸。

要知道,新世相的粉丝群体可都是一二线城市文青白领女性哦,媒体再一点火,结果可想而知。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5361770350c93e8fa9d

二是,新世相应该是得罪什么人了,或者触动了某些人的利益或者痛。营销课刚露头出来,几乎同时,部分媒体、自媒体V们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来征讨,口径观点出奇一致。

但是灰犀牛最初的想法实在是太浅薄了。仔细想来,此次新世相“知识微商”的传销模式、被封号、被媒体各界口诛笔伐,被推到风口浪尖的结果,新世相团队难道就没想到?


​你很难想象,一个曾经打造出如“佛系青年”、“逃离北上广”、“丢书大作战”、“中秋节直播跟父亲对话”等等这些知名度很高的爆款案例,天天爆文10万 ,连腾讯都参股的自媒体,此次手法居然如此拙劣?

以新世相对营销传播的熟悉;对话题内容的筛选能力;对受众情绪共鸣的把握…他们不可能不知道结果。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536568357c4e25590a6

再深入的一想,大概是这一波的知识付费已经走到了极限,新世相这个IP也做到了顶。

如何转型,撕下原有的标签,实现定位升级,才是张伟真正想要的,而策划一直是张伟的拿手好戏,也是他津津乐道的业务。

所以,不排除“新世相营销课刷屏”也像“佛系青年”这些是一个产品的可能。只是这次,更匪夷所思,更具话题性和争议性而已。

张伟是在用一种危险的方式,最大范围的传播影响力,大声的告诉世界:老子不只是文青头子,还是策划教父!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5365349713cafefaac8

可能你会说,这样的方式岂不丢了多年积累的品牌声誉?其实丢不丢声誉关键在于退不退粉丝的钱,只要退了钱,声誉还是会在的。

至于这种方式丢了粉丝的脸,以张伟对受众情绪的把握能力,加上文青是个易感群体,很快就会被捡起来的。


​比如上图班主任就在朋友圈发文:受不可抗拒因素影响……(有挑起人们对“不可抗”厌倦情绪的嫌疑)

不管怎样,“营销课刷屏”毕竟只是方法不妥,只要内容精彩,该回来的粉丝还是会回来的。不同以往的是,新的业务名气有了,新的增长点有了!!!

「灰犀牛评论」系头条签约专栏,微博签约自媒体,已委托快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