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愚pro
周愚pr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248
  • 关注人气: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区块链+下的商业动机

(2018-01-20 15:30:32)
标签:

互联网

财经

区块链


http://p1.pstatp.com/large/5939000243677232216d

在过去的几年里,先后出现了很多新的东西,一个事物的出现,你还没弄明白,新的事物就又出现了。

比如,互联网搞了20年,直到4年前才提出互联网+,可+互联网还没完,2017年初就人工智能+了,而现在,区块链又火了。

更让人吃惊的是,连四五六七八线城市,县里镇上,大家建群聊的火热,很多人见面都在问“是币圈的吗”,“囤了多少币”……

这让人猝不及防,不仅慨叹科技的进步和岁月的流逝。

村上春树说:「我一直以为人是慢慢变老的,其实不是,人是一瞬间变老的」。

是的,面对科技的快速迭代和时间的飞速流逝,我就时常怀疑自己落伍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93b0000696441e3cf37

区块链技术最大的特点是信任(安全)和去中心化。

大白话就是,不需要银行、公司、支付宝等等这些中心化的第三方机构存在,也能建立交易信任和安全体系。

目前,利用区块链技术真正做事的公司都是在结合自身的应用场景做初步的尝试。

大白话就是说,结合区块链技术,扩展或者加强自己原有的产品、平台、业务优势。

比如,阿里的“区块链+存证应用”、京东的“区块链+防伪应用”、小米的“区块链+数字营销应用”。

再比如,奇虎360的共享云计划,鼓励用户积极分享网络带宽闲置资源、柯达公司利用区块链为摄影师创建一个加密的所有权数字账簿等等。

http://p3.pstatp.com/large/59350005ef2c7a56e6a8

由于区块链技术的所有权唯一性、无需任何第三方担保、就可以建立安全信任交易的特点,备受各界的热捧。

但笔者认为,区块链技术的应用仅限于和原有应用场景的结合,+区块链。往大了不太可能,去中心化意味着什么,你懂的,你要问一问各枪杆子同不同意的。

特别是比特币,除了在黑市交易,不可能成为流通货币。


那为什么区块链火了,各种币火了?

其实,从2013唱衰到现在,正常人都知道其中有巨大的泡沫,专业人士都认为这是分散式庞氏局,但比特币的价格,反而是越涨越TM高。颠覆了人们的价值观。

虽说zf和谐了虚拟货币交易平台后,交易曾一夜降到冰点,但智慧的中国人民总有对策,不让炒币,不让提虚拟币,咱就炒幕后的区块链技术。

这正是区块链火的最大原因,区块链几乎被作为虚拟币的代名词。

http://p3.pstatp.com/large/5939000244979ba795ae

目前炒区块链热度的有三种,一是科技企业要+区块链,借机蹭热度宣传一把。

一是比特币和它的分叉币或者叫山寨币操盘者、交易平台(手续费)、挖矿硬件设备者(掘金路上卖铲的发了)。

一是传销、资金盘者。再好的技术到了国内,都会被千方百计的作为镰刀收割一部分韭菜。

那是不是说笔者就反对玩儿币呢?当然也不是,毕竟,确实有那么多人炒币发了,如果把握好,低进高出,有一下就逆袭的可能为何不一试呢?

(要知道,多数人一辈子没有逆袭的可能)

http://p3.pstatp.com/large/5939000258c3b4dbb1f2

但也要讲原则和技巧,不能没有框架和底线。以下是笔者认同,然后整理的币圈生存法则:

1.币圈比股市还猛,至少90%的项目是山寨圈钱的,一大批创始人跑路,无法追究任何法律责任。意思是即使被骗也没人保护你的权益。

所以,投机不是投资,不要投很多钱。投机是一本万利的生意,如果需要投入很多钱,就是投资。

而如果是投资,超过10%的回报都是可疑的。暴富的案例很多,投入很多精力和辛苦是有的,但是投入很多钱的,一个都没有。

2.怀疑是最大的成本。遇到赚钱的事,先投了再说,因为等你研究明白就晚了,机会转瞬即逝,错过了恐怕一辈子再难遇到。这样起码不会后悔。

http://p3.pstatp.com/large/59380002bb9f46adc4f1

3.在入手之前先问以下几个问题:

创始人是否公开了身份且背景属实;

这个币种真的用到了区块链技术;

这个币种的业务逻辑和他的代币是什么关系?是否系统成功了,代币必然自动升值?

(系统会消耗代币,系统成功代币必然升值) ……

4.如果上述问题你无能力判断,尽量筛选相对靠谱的,然后用低于20%的资产参与区块链投机,或者在你能承受的范围内。且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5.炒币不同炒股票,更像是炒房。靠谱的也会暴涨暴跌,所以一旦入手,短期不用看价格,注意开发团队的开发进度,观察团队白皮书是否一步步在实现。

只有长期持有才能赚到10倍以上收益。

6.第5点是针对靠谱的大平台,第6点正好相反,针对一些中小新平台,一旦跌破预期要果断斩仓。

所谓新手死于追高,老手死于抄底,高手死于杠杆讲的就是这个道理。

http://p1.pstatp.com/large/59390002574211c69d72

巴菲特说:“投资不是科学,投资是一种艺术,也是对人心态的一种历炼”。

在面对新的事物时,打破原有的思维逻辑,接受对立的两种观点,以平和的心态看待盈亏,守正出奇,考验的是每个人的修行功底。

村上春树:让人不老的特质是必须有一颗童心,学习到老……

活到老学到老,愿2018年每一个人都发大财!


全网关注「灰犀牛评论」——最口语化的商业互联网前沿观察。「灰犀牛评论」系头条签约作者,已委托快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