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周愚pro
周愚pro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248
  • 关注人气:2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互联网信息内容的集中净化,内容创作者的风向标

(2018-01-11 14:47:35)
标签:

科技

互联网

内容创业


http://p3.pstatp.com/large/56890005e25e2004bf85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迭代,资讯、视频、直播、社交、新闻等平台陆续涌现,智能分发,个性推荐使得信息更加丰富,获取也更加便利了。

同时,大量优质内容之外,充斥着隐私、se情、暴力、虚假等低俗现象。

从新媒体诈捐,到网红吃屎吞蛇坠楼直播,到百合璐蓉出轨,到pg one低俗嘻哈饶舌,再到pg one智障粉丝和弱智公关挑战“紫光阁”闹剧……

艳俗粗鄙,耸人听闻,抓流量、骗补贴、薅羊毛,几乎成了业界见怪不怪的现象,影响到了整个内容行业的健康生态。

http://p3.pstatp.com/large/568800059a9dbe551da0

日前,从网信先后请几家内容分发平台喝茶和“紫光阁”对pg one的点名批评来看,消除内容低俗化不仅仅是大势所趋,已经上升到了核心价值观,zz正确的高度。

平台方面,头条号、一点号、凤凰号、网易号和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近期都有不同程度的表态和举措。各方正在就找到算法推荐与人工编辑的平衡点做积极的尝试。

比如,一点资讯先后封了约10万个违规自媒体,承诺从源头肃清违规账号。

比如,头条关闭社会频道,将新时代频道设置为默认频道,3天内封了2500多个违规账号。

比如网易表示,一旦发现账号有违规行为,将及时按照信用度规则进行处罚。

腾讯成立“企鹅巡捕大队”,针对平台上有害信息,将严格执行内容审核和违规处理制度。

http://p1.pstatp.com/large/56890005e437d71017c0

除此之外,各家也都将“新时代”频道加权,同时组建专业的人工编辑审核团队。彻底整顿低俗内容的合力正在形成,力度将进一步加大。

这意味着从主流门户、视频网站、直播平台再到短视频平台,正在面临新的拐点。

在信息爆炸和内容消费升级时代,由资讯内容的发展历程来看,标识着各分发平台正在逐渐向信息服务商转型。

当然,如此一来,优质内容创作者将有更多的流量加持,可以迅速的脱颖而出,而人们获取有效信息将更加畅通。

文/公子无忌(zk55186),商业互联网评论人、自由撰稿人、原报社分析师,已委托快版权,转载请注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