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创力中国
伟创力中国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654
  • 关注人气: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比自己认为的更好

(2020-10-23 12:15:11)
上海黄浦江畔,珠海珠江临岸,我们分别迎来了两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是金盲杖·视障奇葩成长营以及残障青年拓展自我训练营的活力成员们!

“奇葩异卉,竞相开放”,在伟创力眼中,他们拥有各自的个性和待发掘的潜力。在“伟创力2020残障意识周”里,伟创力基金会资助并分别与上海有人基金会以及广东省残培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推动了两项大型本地公益活动,帮助参加成长营与训练营的残障青年认可自我,锻炼自我,从自己的小家融入到社会这个大家里。


用盲杖“打破”困境

一根看似普通的盲杖,对视障人士来说是探索环境,躲避风险的重要“武器”。上海有人基金会的金盲杖·视障奇葩成长营于近日在上海正式开营,成员们通过层层训练与挑战,顺利通过了在盲杖的帮助下实现自主生活的重要“必修课”。

你比自己认为的更好

在为期五天半的集体生活里,同为视障人士的导师言传身教,帮助营员掌握在常见路况下盲杖的运用技巧,了解在行走的过程中的线索利用等;多位视障职场人士也被邀请到现场做职场分享,他们用饱满的激情为营员描绘了视障人士未来职业的无限可能。

实战考核中,在志愿者陪伴下,成员们从熟悉酒店周边开始,慢慢走进公园,走上车水马龙的街头,迎接逐渐升级的挑战;同时,他们开始尝试了解空间结构并构建心理地图,在脱离志愿者搀扶的情况下独自乘坐公共交通,使用手扶电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与陌生人做有效沟通。

从四车道到十二车道,从十五人成组到独立出行,上海的著名景点都留下了成员们的足迹。
他们用心感应着外面的世界,用勇气真正实现的成长与突破。

你比自己认为的更好


你比自己认为的更好

由残培教育发展基金会与珠海市自闭症互助协会联合主办的残障青年拓展自我训练营在珠海开营。心灵之旅、出海、参访……2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成员在这里留下了难忘回忆。

面对“残障”,我们应该如何认识它又如何认识自己呢?在残障意识课堂与心理课程中,大家打开话匣子说出了自己的真实经历。在练就一颗强大内心的同时,如果有一个展示技能的舞台就是完美的“内外结合”,而伟创力珠海致力建立的融合工厂就是一个理想的平台。

这次训练营安排中,伟创力也热忱邀请成员们参访珠海厂区,与他们详细分享了伟创力融合就业的探索之路,并做引领参观。工厂车间里,已经入职伟创力的残障伙伴们正在专注的工作着,随处可以见到人性化的无障碍措施,能感受到这家企业为残障人士就业的用心。

“我该怎么应聘你们的企业呢?”,"你们的学习活动对外开放吗?”,“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向你们一样” ……
亲眼看到和自己一样的伙伴在职场找到一席之地,亲身感受到伟创力的多元融合文化,无疑增强了成员们对未来求职的信心,因为有像伟创力这样的企业在注重残障人士就业环境,并不断为之努力。

你比自己认为的更好

两地训练营,大家从素不相识到无话不谈,朝着同一个目标——遇见更好的自己在不断成长。伟创力基金会希望通过与更多的相关方合作,帮助残障人士实现独立生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找到自己的价值舞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