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伟创力中国
伟创力中国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2,654
  • 关注人气: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认识大家庭成员AnshumitaSahoo:热爱普通话的印度姑娘

(2018-10-26 20:04:29)

如今,“汉语热”持续发酵,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加入到了学习中文的大军中,讲得了普通话,唱得了中文歌,甚至连方言、绕口令都能来上两句!

 

在这群“粉丝”中,也不乏许多伟创力大家庭成员,来自伟创力钦奈共享服务中心的Anshumita Sahoo就是其中之一。作为普通话“十级学者”,她还有一个别致的中文名——安叔敏,而她和普通话,更是有许多不得不说的奇妙之缘。

 

【当印度姑娘遇上普通话】

安叔敏出生于西孟加拉邦,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印度人。自2013年加入伟创力以来,她作为中文培训师,主要负责伟创力钦奈共享服务中心里所有垂直部门的培训工作,助力中印之间工作的开展与推进。

 认识大家庭成员AnshumitaSahoo:热爱普通话的印度姑娘

“这些年来,我除了致力于帮助在印度的中国同事更好地融入当地生活,顺利地开展工作,更多的是教授其他非汉语同事中文的表达与书写,帮助他们使用最基础的中文普通话与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供应商及客户进行更顺利的交流与沟通。”

 

【从小有个中文梦】

谈起安叔敏与普通话的结缘,家庭的熏陶无疑扮演了重要角色。由于父亲是精通古代历史的考古学学者,她从小就耳濡目染,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抱有浓厚的兴趣。同时,她的哥哥也选择了学习中文,这让她更加坚定了学好中文普通话的梦想。

“从第一次接触中文开始,我就深深地被它吸引。在我看来,掌握中文这一古老又美丽的语言不是唯一的目的,我还希望能借此深入了解中国的历史与文化,以及背后的故事。”

 

为了学好中文,安叔敏尝试了各种方法,希望将中文真正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其中,中文短视频和影视剧可谓是她的有力帮手,不仅许多经典台词都可以信手拈来,更直言成龙是她最喜欢的中国明星。

 

【中文搭起沟通合作的桥梁】

在安叔敏看来,中文是她们工作中的“秘密武器”。“我们的共享服务中心服务于伟创力在全球的员工和客户,同时我们最大的员工群体和许多业务活动也都是来自中国。如果我的同事们能够流利地使用中文,那么他们就可以突破语言在工作中的障碍,更好地推进在中国的业务实施与拓展。”

 认识大家庭成员AnshumitaSahoo:热爱普通话的印度姑娘认识大家庭成员AnshumitaSahoo:热爱普通话的印度姑娘

而对未来,安叔敏也是干劲十足,“对我而言,我的愿望就是希望能够在伟创力培养更多可以用中文沟通的员工。”

 

在伟创力大家庭中,还有许多像安叔敏一样致力于学好并且推广中文的成员,多元化与包容性是我们积极推广的文化。在本月举行的“多元融合活动周”中,伟创力全球各地也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上线,以进一步打造多元融合的员工队伍,不断提供最佳创意和解决方案,并对世界各地的社区产生积极影响。

 

谈起多元融合,你身边是否也有中国文化的“狂热粉丝”?快来留言分享他们的故事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