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千江moon
千江moon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031,759
  • 关注人气:3,8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荷兰三色村之古朴幽雅的红村

(2018-02-23 08:15:25)
标签:

vanzuylen家族

哈泽伊伦斯haarzuilen

红村

荷兰三色村

slotzuylen

杂谈

分类: 荷兰比利时


http://i.imgur.com/D876sp7.jpg

《荷兰最大最美的城堡 德哈尔城堡》里讲过,当年为了修建与德哈尔城堡气势相符的庞大园林,Etienne Van Zuylen男爵不惜重金把附近村民的土地买下并在城堡的东面为村民重建一个村子哈泽伊伦斯Haarzuilens村将他们迁徙过去。这个村子就是荷兰著名的三色村之一“红村”,而“绿村”是在阿姆斯特丹东北方向的渔村马肯Marken,“白村”是南部的白色小镇Thorn。

村子的入口上方竖立着红白相间的徽章,这红白色是Van Zuylen家族的纹章上的颜色,显示村子的不凡身份。还有修建的时间1898年,这也是德哈尔城堡大兴土木的年代。

村子里无论是民居,餐馆,学校还是小卖部,都是红砖结构,100多年的建筑群看起来古朴典雅。这里门窗都漆成红白两色,因此哈泽伊伦斯村被称为“红村”,而德哈尔城堡又被叫做“红镇”。



小卖部卖的这种水果还是第一次见到,如同青枣般大小的小香瓜。
http://i.imgur.com/VPIUVau.jpg
 

芦苇做成的草苫屋顶衬托着红白门窗,衬托着恬适幽静的乡村美景,有童话故事的视觉效果,如果有童话人物走出来也不会令人感到惊讶呢。
http://i.imgur.com/JlMpxDs.jpg 


村子的中心有个绿草如茵的小广场,中间空地上插着村旗,也是红白两色。广场对面有个餐馆(t Wapen van Haarzuylen)名气不小,内部装修还停留在19世纪。餐馆提供地道的荷兰传统美食。有不少从外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两匹高头大马拉的马车就是专门从村子外面接客人去餐馆的,既威风又气派!达达的马蹄声好像把人们带到了100多年前。

村子里绿树成荫,环境优雅,宁静的可以听见树叶飘落的声音,而红白色是其中赏心悦目的点缀。


一栋房子外面挂着庆祝老夫妻结婚60周年钻石婚的横幅,在这样优美的环境里,可以说是神仙眷属了。看照片里两位老人神采奕奕的样子,估计活到120岁也不成问题。
http://i.imgur.com/cgjczVV.jpg 

哈泽伊伦斯村上最初的居民多为德哈尔城堡的家丁,村庄真的很小,没几户人家,这些红白色的窗扇或门,给宁静的小村子增添了不少活泼的气息。我在村子里流连忘返,也因此错过了参观德哈尔城堡内部的时间。



如同西欧绝大多数的小村庄,这里干净整洁,热爱生活的居民用自己的审美点缀着房前屋后,处处精致美丽令人赞叹。




 
在一片红白色之中,唯有这个民居的门窗是独树一帜的黄蓝色。我猜这户人家估计不是红村的原住民,所以可以不使用Van Zuylen家族的标志色。院子里的一排绣球花怒放的花团锦簇,每天被鲜花围绕心情不会不好吧。

村子尽头有块小牧场,几只山羊在草地上活泼泼的散着步,悠闲又逍遥。


看到池塘中间给鸭子自娱自乐的小房子,我就笑了。这也太可爱了,建筑风格与红村统一,也是红白门窗,还是草苫顶的。一群鸭子在水池里自由滑行,说是动物天堂也不为过吧。
 

红村附近都是一派田园风光,景色宜人,这里亲近大自然,有浓厚的乡土气息。
    

离开红村后迅速的参观了德哈尔城堡,在归途上还沉浸在红村和红镇的印象里,河边这个餐馆红白相间的门窗成功的吸引了我的注意力,难道这里也是Van Zuylen家族的产业?

停下自行车看看手机里的地图,知道这个村子叫 Oud-Zuilen,比红村还小,只有几户人家。村口的小酒店一看就是很有历史了,墙上的日冕让我想起法国的太阳王路易十四。
http://i.imgur.com/wEsQzgU.jpg
  
与红村的建筑风格不同,这里的建筑白墙衬托着红白窗,貌似更有现代感。


村子入口处有个标牌,写明而这里有一个Van Zuylen家族的城堡,叫Slot Zuyle,城堡的院墙如同波浪一般,设计的相当有特色。
http://i.imgur.com/GyIKCSX.jpg


波浪墙的英文名字叫crinkle crankle wall,院墙修建于在城堡与外界之间的隔离带上。巧妙的是这宽大的隔离带也是果园和花园,荷兰人稀土如金,真是很会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
http://i.imgur.com/KlvX1VR.jpg

林荫路的尽头是以前的佣人房,房前也有成片的绣球花盛开。


在大门入口处看到将主城堡与外界相连的石桥。

Zuylen城堡始建于13世纪,14世纪毁于战争,如今的城堡是18世纪完工的。它以前是van Zuylen家庭的私人城堡,有几位荷兰历史上的有名人物住过这里,比如赫赫有名的荷兰东印度公司的第一位海军上将。
http://i.imgur.com/JXR8PO1.jpg


这红白相间的大门,无言的诉说着主人优越的出身与显赫身世。van Zuylen是当地很古老的贵族家庭,在如今的荷兰和比利时都有后人。修建德哈尔城堡的Etienne男爵就是比利时一支的后代,与这个城堡的拥有者算是远亲吧,能把他们联系起来的就是家族徽章。
http://i.imgur.com/o2XOG3n.jpg


城堡从外表看很中世纪,被运河环绕,如今已经改作博物馆了,可以在规定时间参观。不过我下午参观完德哈尔城堡,对这里兴趣就不大了,在外面看看就好。
http://i.imgur.com/E4cJMlk.jpg 
  
从城堡出来,村头的古树参天,不知见证了多少van Zuylen家族的兴衰荣辱。

沿着运河继续骑行几公里,突然间一个水上宫殿映入眼帘,如梦似幻。


建筑呈六边对称结构,底层临水并有6个古典雕像环绕一圈,看起来很气派不凡。


在夕阳下宫殿倒影色彩浓重,犹如油画一般。荷兰虽然是个小国家,却处处美不胜收。用我的话说是东西南北都没有死角的地方。像羊角村这样盛名在外的旅行圣地自不必提,这些很难在旅行指南找到的小地方也同样的令人流连忘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