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月菊花开1991
九月菊花开199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42,486
  • 关注人气:2,7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2017-04-24 15:44:42)
标签:

美食

剩食美食家有机爱地球

百变

剩米饭

主食

分类: 主食之--米、面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出门几天,顾不上上网,今天一早赶快习惯性的上博客来看看,一眼就看到新浪美食的“剩食美食家,有机爱地球” 活动,感觉这个活动特别好。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 把许多美德却有意无意地丢失了,好好的东西,整袋整袋地说扔就扔了,浪费资源不说,单单就环保方面,给地球造成了诺大的负担,新浪美食作为一个有责任心的媒体,在此号召绿色、低碳、有机生活,我是太太赞成了!
       我自幼是跟随着姥姥长大的,勤俭节约是她们那个年代人的共同特点,她要求我们吃饭时,吃多少盛多少,自己碗里的一定要吃完,不能剩饭。而做饭时剩下的食材,她也会想方设法地变着花样把它们变成可口的美食。正因为这个缘故,我现在也养成了这个习惯,看着剩下的食材在自己的料理下,变成美味的食品被家人一举消灭,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感觉特别好。
         所以,我特别认同“剩食美食家,有机爱地球”这个口号,下面,我就先说说用剩米饭做的美食吧!

一、南瓜百合营养粥(用料:剩米饭):
原料:剩米饭半碗、 南瓜一小块,鲜百合半个、水
做法:
1. 南瓜和鲜百合分别洗净,将南瓜切大块,百合掰成一片片备用;
2.南瓜块和剩米饭倒入电压力锅,加水没过食材,定时5分钟;
3.时间到,关电源,打开锅盖,放入鲜百合,再次盖上锅盖焖2分钟即可。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二、米饭豆沙餐包(用料:剩米饭)
原料:中筋面粉250克、全蛋液25克、米饭85克、牛奶150克、奶粉15克、白砂糖38克、盐2克、干酵母3克,无盐黄油20克、豆沙馅、杏仁片适量
做法:
1.把米饭和牛奶混合均匀放在小锅里加热至沸腾离火放凉备用;
2.将除黄油外的所有材料放进厨师机,揉至面团光滑;
3.加入黄油,揉至扩展,取出,室温下发酵一小时,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发酵;
4.第二天提前一小时将面团从冰箱拿出回温,顺便检查一下面团是否发酵完成(手指蘸干粉在面团上戳个小洞,小洞不回缩即可)。
5.面团取出排气,分割成小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6.取一个面团,擀成圆形,包入豆沙馅,收口,底部朝下放入烤盘进行二次发酵;
7.面团发至两倍大,表面刷全蛋液,撒杏仁片。烤箱中层180度20分钟左右即可。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三、向日葵炒饭(用料:剩米饭)
原料:隔夜剩米饭1小碗、鸡蛋4个 、豌豆100克、胡萝卜1根、香菇3朵、火腿肠1根、  淀粉15克、 清水5克、油、盐适量 
做法: 
 1.香菇泡发后切成小丁,胡萝卜、火腿肠也切成同等大小的丁;
 2.鸡蛋打散,用清水将淀粉溶解后,倒入鸡蛋液中,充分搅匀; 
3.豌豆焯烫后捞出,过冷水后沥干备用;
4.平底锅中倒入少量油,锅烧热时倒入一大勺蛋液,迅速转动锅,摊成一个蛋饼,一面 烙好后,翻面,将另一面也烙成金黄色,盛出。再继续将所有蛋液都摊成蛋饼;
5.将蛋饼放在案板上,切成细条,边缘的饼边,则用来切成尖角状; 
6.锅中倒入油,依次将胡萝卜丁,香菇丁和火腿丁放入,炒2分钟后,加入米饭,用铲子压散,再不停的翻炒,直到米粒变得干爽有弹性,调入盐翻拌均匀即可; 
7.将炒好的米饭盛入碗里,倒扣在盘中,把鸡蛋条摆放在米饭上,盘边摆上叶子,最后将焯烫好的豌豆点缀在网格中即可。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四、大黄米餐包(用料:剩米粥、剩下的大黄米饭)
面包原料:高筋粉300克、酵母3克、蜂蜜25克、大米粥215克、盐3克、玉米油15克、大黄米饭、蜂蜜、葡萄干、蔓越莓
做法:
1.大黄米饭中加入洗净并切成大粒的葡萄干和蔓越莓;
2.加入蜂蜜拌匀,馅料做好备用;
3.大米粥晾至30度左右,加入蜂蜜和酵母拌匀;
4.加入高筋面粉和盐,用筷子拌匀揉成团;
5.加入玉米油,揉至扩展阶段,放入容器中醒发;
6.面团发至2倍大,取出排气,分成6份,滚圆,松弛15分钟;
7.取一小面团,擀成片,包入馅料,收口,放入纸膜,入烤箱中进行二次发酵;
8.发酵完成,取出,刷蛋液,洒芝麻,入烤箱180度,20-25分钟左右即可。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五、芝士焗饭 (用料:剩米饭)
原料:剩米饭、胡萝卜、香肠、大根、青豆、洋葱、芝士
做法:
1.先用少许油炒香洋葱,加入所有配料翻炒;
2.加入剩米饭,炒匀后装入可耐高温的器皿中;
3.摆上切碎的芝士丝(切的条太大了,有时间可以用擦子刨成细丝效果更好)
4.放入烤箱,200度,15分钟左右,烤至芝士融化,表面有点焦色即可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当然,剩米饭可以做的东西还有许多,这里仅仅抛砖引玉,期待大家更多、更好地利用食材,做出更多的美味来!
~~~~~~~~~~~~~~~~~~~~~~~~~~~~~~~~~~~~~~~~~~~~~
#剩食美食家#(之一)——百变的剩米饭 
   剩食美食家活动(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