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久的木哥
永久的木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75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遥感的一些概念

(2015-10-27 22:42:30)
标签:

股票

反射率

亮度

表观

波段

分类: 遥感科技

亮度指发光体(反光体)表面发光(反光)强弱的物理量。人眼从一个方向  观察光源,在这个方向上的光强与人眼所“见到”的光源面积之比,定  义为该光源单位的亮度,即单位投影面积上的发光强度。亮度的单位是  坎德拉/平方米(cd/m2)亮度是人对光的强度的感受。它是一个主观的  量。与亮度不同的,由物理定义的客观的相应的量是光强。这两个量在  一般的日常用语中往往被混淆。

辐亮度即辐射亮度的简称。表示的是单位投影面积、单位立体角上的辐射通  量。辐亮度的符号为L,单位为W/m2*sr),如果是单位光谱波长上  的,单位为(W/m2*um*sr)。海洋光学中常用单位  为 (W/(cm2*nm*sr)mW/ (cm2*um*sr)

             辐亮度随波长变化,且具有方向性,与方位角、观测角有关。辐亮度  是遥感中的最重要的基本物理量。 辐亮度的特点之一是与距离无关  性。

表观辐亮度大气层顶传感器接收的物体的辐亮度

表观反射率表观反射率就是指大气层顶的反射率,辐射定标的结果之一,大气层顶表观反射率,简称表观反射率,又称视反射率。

http://s6/mw690/002K1dx9zy6Wxu5Sko545&690

地表反射率地面反射辐射量与入射辐射量之比,表征地面对太阳辐射的吸收   和反射能力。反射率越大,地面吸收太阳辐射越少;反射率越     小,地面吸收太阳辐射越多

辐射分辨率是指传感器能分辨的目标反射或辐射的电磁辐射强度的最小变化   量。在可见、近红外波段用噪声等效反射率表示,在热红外波段   用  噪声等效温差、最小可探测温差和最小可分辨温差表示。通   常   用的  辐射分辨率是8bit,还有9bit,10bit,11bit,12bit等等。

遥感图像分辨率一个像原所代表的实地的距离

光谱分辨率就是指波段的宽度成像的波段范围,分得愈细,波段愈多,光谱   分辨率就愈高,现在的技术可以达到5~6nm(纳米)量级,400     多个波段。细分光谱可以提高自动区分和识别目标性质和组成成    分的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