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佛佑古风论市
佛佑古风论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154,188
  • 关注人气:7,3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风股市展望:大盘本周或先抑后扬

(2016-12-06 07:03:25)
标签:

四季度小牛

古风股市展望:大盘本周或先抑后扬

——126日早评

昨日沪指大幅低开,举牌概念股全面熄火,中字头个股全线大跌,而创业板虽有接棒意图但力度仍显不足。近期险资肆无忌惮的举牌终于引发了证监会的强烈不满,周末刘主席隔空喊话,沪指跳空大跌1.2%,虽然创业板并无冲击,但前期涨幅较高的举牌概念一路向下。股民心中叫苦不迭,A股一个好端端资本市场,咋就变成了宫斗剧了?目前来讲,我们不要自乱阵脚,趋势仍然存在,突发利空并不能影响趋势,再说了,刘主席讲话也不会不经过大脑,肯定有底气十足,拆自己台的傻事不符合中庸之道。本周来讲走势或先抑后扬,同时可关注举牌概念遭到错杀个股的长线机会。古风交流Q群号465389119。

 

 下面来看看今天值得关注的消息:

票交所本周四试运行百万亿市场将开启

根据央行《关于做好票据交易平台接入准备工作的通知》,中国人民银行筹建票据交易平台并拟于2016年12月8日组织交易系统试运行。首批43机构进入一期试点名单。

业内人士分析,纸票存量巨大,风险频发,纸票电票化是央行的重要目标;

纸票电子化为今后统一的纸、电票平台打下结实基础。票据交易所接入非银机构,可有效避免银行同业机构的同质化现象,丰富票据交易所的参与主体,提升市场交易量。据机构研报,随着资金面的紧张以及企业融资需求的增长,票据市场贴现交易愈发活跃,预计2017年交易规模可以达到百万亿级别,佣金收入规模将达到千亿,相关票据交易平台迎来黄金期。华塑控股(000509)发起成立的深圳前海 金融票据报价交易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前海票交平台已于10月31日上线。赢时胜(300377)旗下上海赢量金融信息服务 有限公司拥有“融金云”平台,为票据交易提供经纪、风控、数据服务的全流程闭环金融服务 平台。

 

 

智能传感器 三年行动指南将出 产业迎快速发展

上证报资讯从工信部有关人士处获悉,工信部制定的“智能传感器产业三年行动指南(2017至2019年)”有望在2017年一季度推出。政策主要聚焦传感器智能化,将明确产业发展目标和技术发展方向,确定以市场应用为主导的产业发展路径和政策扶持重点。接下来,工信部可能还将推出传感器产业基金 。

点评:三大因素的共同作用将驱动传感器产业快速发展:市场方面,汽车、高铁、消费电子都将为传感器带来巨大市场;技术方面,MEMS等工艺技术正在日趋成熟;政策方面,除了此次的三年行动指南,“十三五 ”规划也把先进传感器列为战略发展重点。专家预计,未来五年传感器总产量将超万亿只,到2033年,MEMS传感器 产业链将超过1万亿美元规模。苏州固锝(002079)、通富微电(002156)、耐威科技(300456)等公司的传感器相关业务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续航逾千公里氢燃料卡车问世 优势明显

美国尼古拉汽车 公司日前发布新产品“尼古拉一”型氢燃料电池 半挂卡车样车,其续航里程逾千公里。尼古拉汽车公司表示,这款卡车预计2020年开始生产,迄今已收到价值近30亿美元的订单。

点评:氢燃料电池汽车 相较纯电动汽车 更具优势,氢燃料电池汽车利用氢的化学反应为汽车提供电能,动力更可持续,能效更高,续航里程更长;排放物只有水,实现了零碳排放 ,没有二次污染;加气时间也大大缩短;而更具优势的是,氢气属于可再生资源 ,工业废气、风水发电等均可带来充足的氢气。因此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发展日益受各国国家政策支持,都纷纷投入重金推进氢燃料电池汽车的研发,并制定了氢燃料电动汽车发展战略及规划。A 股相关概念股可关注长盈精密(300115),公司全资子公司设立合资公司氢源动力,主营氢燃料电池及其动力系统研发、生产和销售;雪人股份(002639)参与发起设立西藏雪人氢能 ,主要投资于国内外氢能和燃料电池产业链 的相关标的及产业发展项目;德威新材(300325)以自有资金1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德威互兴氢能科技有限公司”, 涉足氢燃料电池领域。

 

 友情提示:博文观点及资讯数据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