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密恋光年
密恋光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605
  • 关注人气: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2月六日凌晨4点左右发生的事情

(2016-02-06 05:39:32)
标签:

杂谈

  地震了。

  几分钟前,这三个字突然闯入了我的脑海里,猝不及防的,我就从梦猛然惊醒。

  摇晃,猛烈的摇晃。

  床头柜上的杯子洒出水来。

  忘关的玻璃窗相互碰撞,发出“劈里乓郎”的声响。

  远处传来几声惊惶而急促的犬吠,在凌晨四点的时候听起来有些失真。

  地震了。过了好久,约摸是在震感结束后,在寒风的提醒下,我呢喃着对自己说。

  下床。打开锁上的门。隔壁的父母还在睡梦中,劳累了一天的他们没有被地震惊醒,还在沉睡。此起彼伏的鼾声中,我端详他们的脸。他们的睡容宁静安详。

  下一站是奶奶的房间,饶是我刻意放轻脚步,还是没能逃过她老人家的耳朵。她的声音有些颤抖,呼唤我的小名是,咬字模糊不清,奶奶问:“是地震了吗”我默默点了点头。黑暗中,我不确定她是否看到了我的动作,但是,我我能感觉到她的落括,似乎她悠长的叹息就吐露在我脸上。

  回到床上,我怎么都无法入睡。还有零星的犬吠闯入耳中,早已停止动作的窗子、床铺好像还随着惯性运动。

  我失眠了。

  没有惊天动地的震动,没有悲怆惨烈的哭嚎,我却仿佛经历什么大事件一样被纷纷扰扰的情绪困扰得睡不着。

  或者说,我的确经历了大事件。

  这是我本人感受的,震感最强的一次地震。或许,在临近泉州的某地方,这场地震的真实威力已经显现。

  或许,在那个地方有个与我一样的男孩也在地震中醒来,可惜他愣在了床上上;或许,他的父母睡得太熟;或许……

  我不敢往下想。

  奶奶的叹息如同魔咒般在我耳边挥之不去。我知道,她是经历过地震的人。

  几十年前的唐山大地震,她是亲历者。她亲眼见证它强大的破坏力。她被那惨绝人寰的悲剧所震撼,她目睹了无数家庭的破碎,无数难民的失所,无数孤儿的产生。那是人间的地狱。

  我想她方才,一定又回想起当年的情景。

  奶奶说过,家人是最重要的。

  这句话,只有经历过灾难的人才能彻底理解,所以我不懂。但我认为,这是每个人深深埋藏在心中的一种情感。就像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去看家人的状况,当得知他们一切安好后,我也能舒心一笑。

   家人是最重要的,他们不一定会永远陪着你,但是,他们一定会永远在你心里,陪着你。地震不能将这种情怀摧毁,尘暴不能教它掩埋,甚至,就连生死,也无法将亲人深爱的紧密相连的心阻隔。

  我再次来到奶奶床前,这位敏感的老人再次步入梦乡。只是她还在呓语什么。俯下身去,才听得真切。

  她说:“娃娃,不怕,奶奶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