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呆萌可爱小太郎
呆萌可爱小太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68,280
  • 关注人气:2,0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在算是什么样的均衡状态

(2016-07-19 09:24:57)
标签:

国诚信息港

股市

股票

股民

大盘

市场今日延续上周末的疲弱走势,低开低走,成交量也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

盘面上,市场热点比较少,以下跌为主。其中证券股领跌全场,若非银行股表现不错,起了护盘作用,今天真要替股市捏把汗。不过好消息是,证券股经此一跌,差不多到位了。从证券指数看,一来下跌没量,没什么杀伤力,二来证券指数已快到20日线,20日线附近是有较强支撑的。现在证券股有企稳需求,市场短期的调整空间就小。

技术上,股指已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小阴线,反映的是偏谨慎的市场情绪。同时成交量维持一个低水平,短期资金呈现出净流出,对应的也是市场资金不充裕。另外,技术指标MACD、KDJ也发出短期预警,各大指数今日也跌破5日均线,似乎当下空头更占上风。

但空头占上风,只会停留在短期层面。原因我们之前策略已经提过。在此再强调部分观点。首先股指周线呈现的放量“红三兵”形态是积极的。其次均线保持着多头排列,且60日均线、120日均线已转为上升,这也是积极的。这些中期指标没有被撼动的情况下,做空市场肯定不是主流。

说来说去,其实市场当下是一个均衡状态。这个均衡状态,中期多头占优,短期空头占优,但短期空头是不稳定的,可能随时转化。再多讲两句,当前不少短期技术指标的确是发出了空头警报,但投资者对于技术指标不能绝对化迷信化,要以一种动态的前瞻的眼光来看。技术指标的规律是短期服从中期,中期服从长期。其中越是短周期的指标,越是脆弱越是容易被市场所扭转。

美的集团近一周大涨近20%,创出新高,更重要的是机构曾通过大宗交易买入近百亿。机构的想法肯定是立足长远,布局新一个“贵州茅台”,不会满足于这短期的20%涨幅。因此业绩白马肯定是市场炒作长期热点,价值型投资者要借助中报机会好好甄选其中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