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庆云聊影视
马庆云聊影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0,172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电影片慌正式拉开大幕,好莱坞小惊悚片独挑大梁

(2018-01-31 22:06:30)
标签:

杂谈

马庆云/文

春节档期之前的两周,往往成为片慌时节,大量优质可看电影扎堆春节,势必造成最近这段时间影院新开画电影沦为老弱病残。不过,在这个泥沙俱下的时刻,也有几部电影值得关注一下。

http://pic.rmb.bdstatic.com/cfb7734a46947991cdb472f718547891.jpeg

首当其冲的,自然是好莱坞方面呈现的《忌日快乐》,本周五上映。《忌日快乐》属于小成本里边的精品电影,制作成本很低,但剧本扎实,且拍摄出来的镜头节奏极佳。电影讲的是一个美国女孩陷入一天内无限循环的怪圈,在这个怪圈中她一直被人追杀,电影呈现出一个恐惧追杀到反抗追杀的过程,最终谜底也在电影结尾揭开。已经看过好莱坞电影《明日边缘》的影迷,对这类题材应该不会陌生。作为本周最没毛病的电影,《忌日快乐》可作为观影首选。

http://pic.rmb.bdstatic.com/bde2ef89ceeeefaf592b98c63d4c78e2.jpeg

其次,李扬导演的《盲道》也应该关注一下。李扬导演用了12年的时间,完成了《盲井》、《盲山》和《盲道》,视而不见谓之盲。这个系列关注底层民众生存状态,《盲井》展示矿井工人,《盲山》展示山村妇女,《盲道》则对准了城市乞讨儿童。李扬导演力求真实,在以往两部电影中也展示出了强大的镜头调度能力。不过,本周五上映的《盲道》口碑并不太好,被批评台词过分套路化,剧情也不如前作味道明确。即使这样,我总觉得,欠李扬导演前两部电影票钱的观众,也应该在这个还一下了。

http://pic.rmb.bdstatic.com/c4ccdfd209f78713dc6040028dc0ea11.jpeg

《浪矢解忧杂货店》这部电影电影也可以关注一下。电影根据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而来,讲的是三个青年误入超时空的一间杂货店,发现可以超时空邮寄信件帮人解决实际问题的故事。电影具备典型的日本特色,以房地产泡沫崩溃前后的日本为历史背景,展示出了一副副生活图画。中国版《解忧杂货店》月前已经上映,虽然有王俊凯等小生主演,但依旧票房口碑双输。这次的日本版,目测也不会大火。

http://pic.rmb.bdstatic.com/5154202bf8866ba7c60eaaab01a5ef09.jpeg

赵又廷和杨子珊主演的《南极之恋》可谓是一部鸡肋型的作品。电影讲述两人在南极遇险,找到一个可以短暂躲避风雨的小屋子,赵又廷必须一次次地出去寻找中国南极科考队的基地,而杨子珊则固守这座小房子,等到奇迹发生。两个性格迥异的人,最终在生死边缘产生爱情。电影拍摄尚且及格,但这个故事实在让人觉得乏味。两位主演倒是自带粉丝群体,《南极之恋》可以向粉丝影迷推荐一下。

http://pic.rmb.bdstatic.com/06b017fe3145eb3f9c482808ac6ed348.jpeg

除此之外,俄罗斯电影《莫斯科陷落》也可以注意一下。最近几年,俄罗斯电影到中国上映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们终于发现,原来这个北方国家的电影特效也堪比好莱坞,尤其比美国方面更低价。《莫斯科陷落》讲的便是一个外星系飞船坠毁莫斯科的故事,这个科幻电影,在飞船坠毁的过程中,在视觉方面,还是比较惊艳的。中国影迷可以在美国电影之外,看到另一种特效技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