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橦橦烘焙
橦橦烘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399
  • 关注人气:1,2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酸酸甜甜就是我----蓝莓山药

(2013-04-10 23:46:12)
标签:

我爱橦橦

蓝莓

山药

酸酸甜甜

分类: 橦妈的中餐

酸酸甜甜就是我----蓝莓山药
欢迎大家关注我的微博

蓝莓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因保护视力的作用好而被誉为“飞行员的早餐”。野生蓝莓富含花青素、SOD、维生素等,可改善眼部血液循环,提供眼部所需各种必需营养素,维护视力健康、缓解眼干、眼涩、减轻眼疲劳的作用。蓝莓是自然界最强大的天然抗氧化剂,可抗氧化,防止脑神经老化、增强记忆力、保护大脑、预防老年痴呆,延缓衰老;具有防癌和预防癌症的作用,增强人体免疫等功能。蓝莓还可改善便秘,帮助排除体内毒素及多余脂肪,改善皮肤状况,增加皮肤弹性,对减肥很有帮助。

山药健脾益气的作用明显,春夏季我们容易犯困,吃山药可以提神解乏,孙思逊《千金方》中早有记载,山药就是养脾虚的推荐食材之一。中医认为山药可健脾益胃,脾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可以食用。山药中含有大量纤维,食用后有明显的饱腹感,可以控制进食食欲。纤维还能促进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以上摘自网络)


蓝莓山药:

材料:山药200克  淡奶油100克

      蓝莓酱30克  蜂蜜10克  凉开水30克

作法见下图:

酸酸甜甜就是我----蓝莓山药

碎碎念:

1、山药要选面山药,炒菜用的脆山药会影响口感。

2、山药泥一定要过筛,如果不过筛会堵裱花嘴。

3、如果没有裱花嘴可以用勺子做成自己喜欢的形状。

这道甜品不一定要拘泥于蓝莓山药也可以做成草莓山药,随意加上你喜欢的果酱就OK了!

 

酸酸甜甜就是我----蓝莓山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