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雨的一辉
小雨的一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750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56、埃博拉病毒,之蔓延扩大化(2014-07-28)

(2014-07-29 18:43:24)

全世界的目光再次集中到非洲,电视、广播、网络的各个新闻相继投来关注之声,尤其是针对西非这片世界最贫瘠的土地。埃博拉的肆虐,让黑人兄弟们饱受煎熬,如今的蔓延程度,已然让全世界的人们为之堪忧。是惩罚,是考验,还是上天在玩弄,是针对非洲,针对那些最为贫苦的人们,还是针对整个人类,谁知道结局如何?

继几内亚境内出现埃博拉疫情稍作缓解后的二次大爆发之后,引发了周边国家的疫情爆发,与此同时,几内亚自身也是疫情再起,第二次爆发高潮过后,第三波又来了。先来看看这段时间的疫情报道吧。

715-17日,几内亚没有新增病例和患者死亡;利比里亚新增病例22例,死亡10人;塞拉利昂新增45例,死亡9人。

718-20日,西非三国新增病例45例,死亡28人。其中:几内亚新增病例5例,死亡4人;利比里亚新增病例28例,死亡11人;塞拉利昂新增12例,死亡13人。

721-23日,西非三国新增病例108例,死亡12人。其中:几内亚新增病例12例,死亡5人;利比里亚新增病例25例,死亡2人;塞拉利昂新增71例,死亡5人。

截至 723日,西非三国共报告病例1201例,死亡672人。几内亚427例(其中确诊病例311例),死亡319人(其中确诊208人);利比里亚249例(其中确诊病例84例),死亡129人(其中确诊60人);塞拉利昂525例(其中确诊病例419例),死亡224人(其中确诊188)

718日至25日,几内亚新增病例中,9名确诊,5例死亡。其中,科纳克里新增5例确诊病例,1例死亡病例。

面对这样的疫情病例增长速度,普通民众为之堪忧已经不重要了,某个政府为之堪忧也已经势单力薄了,全西非的部长级会议开过了却未见成效,世界卫生组织和无国界医生组织竭尽全力了却无法力挽狂澜,全非洲的民众若不再不为之重视起来、若再不为之动员起来,全世界各地区的人们若再不为之献计献策、若再不诚心相助,那么,在与埃博拉的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沦陷的将不仅仅是西非三国,逝去的也将不仅仅是上千个生命。将是什么在等待着我们,等待着全人类?

听上去有些吓唬人,其实不然,疫情的形势很不乐观。

根据726日法国广播电台RFI报道:尼日利亚也出现了1例埃博拉感染患者并与725日死亡。这位患者40岁,来自利比里亚。尼日利亚政府采取措施,试图找到所有与该患者乘坐同一航班的乘客,逐一筛查,避免更多的人被感染。

29日获悉,一名美国籍医生被证实在利比里亚感染埃博拉病毒,更让人担忧的是其妻儿曾赴当地,不久后返回美国,这令外界忧虑埃博拉病毒可能进一步蔓延至非洲以外地区。

    此次源于几内亚东南部内陆地区的埃博拉疫情一发而不可收,全几内亚沦陷,西非三国沦陷,蔓延扩大化的趋势愈演愈烈。“全民动员”,这个熟悉的口号该用上了。不过,这回,不只是全国民众动员,而要是全球民众动员了,而且,不能只是喊喊口号,要实实在在做点什么,为了身处疫情水深火热中的人们,也为了面临唇亡齿寒的我们自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