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雨的一辉
小雨的一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5,918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16、埃博拉病毒,之预警升级(2014-03-29)

(2014-03-30 05:51:08)

几个小时前的最新疫情消息:几内亚已确诊111例,死亡70例,其中科纳克里确诊病例已增至8例,死亡1例。几内亚卫生部长对首都科纳克里的新增确诊病例作出如下解释:目前科纳克里共出现8例,所有被感染患者均来自第1例确诊患者的家庭以及接近他们的人。

从中几友好医院卡马拉院长那里获悉,于 318在中几友好医院死亡的科纳克里市的第1例确诊病例,患者名叫SAVANE MORY,男性,44岁。与此患者接触过的4名家属均已发病,并确诊为埃博拉病毒感染。参与此患者医疗诊治过程的3名医生和2名护士,目前均在中几友好医院隔离观察,其间对其进行了抽血检测。

刚刚得到部分检测结果回报:目前正在接受隔离的5名医务人员之中,参与对已死的确诊病例医疗诊治过程的当晚值班医生keta,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被列为新增确诊病例之列。另4名人员检测结果,还未出来。

这是一条噩耗!极大的噩耗!

keta医生的确诊,标志着埃博拉病毒已经在中几友好医院内蔓延,已经从病人传播到了医生。面对医生keta的命运,我们连期待奇迹发生的勇气都显得那么无力,既往90%的感染致死率近乎为他的生命画上了或早或晚的句号。更令我们担忧的是,其他4个医务工作者的检测还未出结果。如果相继回报阳性,那和他们曾一起工作、一起接触过病人的我们,又将如何呢?唇亡齿寒!

获此消息之后,医疗队立即向大使馆、经商处汇报了情况、征求了意见,及时召开了全体队员会,预警升级,启动进一步应急预案,宣布对与确诊病例有过接触史的中国医生提高隔离等级,限制其在宿舍内活动,加强体温检测,每日按时由专人给送饭。

挺住!隔离只是必要的措施。这几天来,我一直在和队长收集此次疫情的相关资料和院内队内情况的汇总,你们接触患者的细节我最清楚了。一定没事的!我相信科学,默默地陪伴你们,祝福你们!

 

216、埃博拉病毒,之预警升级(2014-03-2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