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体
百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1,986
  • 关注人气:3,6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低脂冰激凌,小心减肥中的甜蜜陷阱!

(2013-08-16 11:49:08)
标签:

健康

分类: 百体瘦身

酷热难耐的夏季,相信很多人都无法抵挡美味冰淇淋的诱惑!小小一份冰激凌既能让你体会冰入心脾的畅快,又能让你享受甜蜜味蕾的刺激。可是当我们流连于这些甜蜜的时候,却早已把减肥瘦身的大计抛到脑后。于是,不少想要减肥的MM问有“吃不胖”的冰激凌吗?下面,百体(BaiTi)跟您一起听听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何丽老师是怎么说的吧!

低脂冰激凌,小心减肥中的甜蜜陷阱!

何丽老师说,冰激凌的口感比较好,尤其是在夏季清凉解暑。但是,冰激凌中含有很高的糖分,并且其中会增加一些甜味剂来调味,有些冰激凌中还会添加全脂的奶粉,总的来说,冰激凌因为自身的成分问题,它的能量是比较高的。而我们在选择冰激凌的时候大多是正常吃饱后或在休闲时来进食,那么相当于额外增添了很多能量,长此以往,想不胖都很难。

香甜美味的冰激凌含有的高脂肪和高热量让一些爱美的MM不得不忍痛割爱。于是,不少商家纷纷推出“吃不胖”的冰激凌,一些低脂脱脂冰激凌随处可见,冰激凌刮起美味瘦身风。那么,真的能瘦并快乐着吗?

其实不然,如果冰激凌只用纯牛奶和水果制成,少量食用热量可控制在不增加脂肪的标准上,但是如果再加入曲奇或巧克力等高能食品,冰激凌热量就会大大增加,食用过多也会发胖。低脂冰激凌虽只用半脂或脱脂奶粉制成,而糖分过高热量仍很大,吃后依旧会发胖。酸奶和水果自制的冰激凌热量不大,食用一般不会发胖。

低脂冰激凌,小心减肥中的甜蜜陷阱!

所以,百体(BaiTi)特别提醒您,夏季冷饮我们可以自己动手DIY,把自己爱吃的水果和低脂、脱脂酸奶一起搅拌后放入冰箱冷冻室,不一会儿就可以享受到美味健康的低脂冷饮了。

除此之外,何丽老师特别提醒大家,对于想减肥的人群不建议大家过多的是食用冰激凌和各种冷饮。而对于胃口不好的人群,例如有挑事偏食现象的青少年,更不建议他们吃很多的冷饮,这样会降低他们的食欲,从而影响身体摄入多种营养物质。还有就是对于胃肠不太好的人群,也不建议吃很多的冷饮,易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当然,患有慢性病的人群,如高血脂、糖尿病等患者是更不建议他们选择这样的冷饮。

相关视频:

 

何丽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

中央文明办、卫生部“全国相约健康社区行”特聘巡讲专家

北京市首批健康科普专家

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指导委员会专家

卫生部“健康管理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理事

中国老年学学会“骨质疏松委员会”委员

《中国骨质疏松杂志》常务编委等职务

主要从事营养与慢性病研究、营养健康教育工作,曾参加国内外二十多项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多年来负责国家保健食品的功能检测工作。近年发表科研论文二十多篇,三次荣获全国学术会议中青年优秀论文奖,参与了十余本学术著作的编写。

查看更多何丽专家视频

视频来源:百体视频

百体,健康知识传播者。www.baiti.com

【百体官方微信正式开通啦】

Ladies and 乡亲们,百体官方微信正式开通喽!请大家多多关注,多多捧场。更多健康信息和促销活动,我们也将通过微信进行发布!还等什么,现在只需关注我们的官方微信,查找微信号“baitihealth”,或用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更多信息扫一扫喽。

低脂冰激凌,小心减肥中的甜蜜陷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