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百体
百体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11,986
  • 关注人气:3,6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孕妇适量食叶酸类食物,可防婴儿腭裂

(2012-10-30 13:36:04)
标签:

百体

baiti

营养

孕妇

饮食

健康

分类: 百体营养
       医学专家表示,多年的临床实践已证实,作为B族维生素,叶酸对人类胎儿有好处。研究发现,叶酸对孕妇尤其重要。如果孕妇缺乏叶酸,可使先兆子痫、胎盘剥离的发生率增高。怀孕早期(三个月)缺乏叶酸,还易引起胎儿神经管畸形。

孕妇适量食叶酸类食物,可防婴儿腭裂


       其次,孕妇补充叶酸,还可防止新生儿体重过轻、早产以及婴儿腭裂等先天性畸形。而新的研究只能证实一个问题,过高水平的维生素在一些情况下或许是有害的。所谓“过犹不及”,正是此理。
       凡是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都含叶酸,但由于天然的叶酸不稳定,易受阳光、烹调加热等的影响而发生氧化,所以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
       富含叶酸的食物:
       蔬菜有莴笋、菠菜、番茄、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菜花、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有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等;
       动物性食品有动物的肝脏、肾脏、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有黄豆、豆制品、核桃、胡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有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孕妇适量食叶酸类食物,可防婴儿腭裂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定的标准,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和早孕前三个月,每天0.4毫克就足够。不同药厂生产的叶酸片和复合维生素片的含量各有不同,准妈妈们要注意辨认。
文章来源:百体营养
美丽健康,从百体开始。www.baiti.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