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启明88
股海启明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99,481
  • 关注人气:11,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6晚:一季报和年报带来不确定性,本周难度更大

(2020-04-06 19:37:38)
标签:

大盘

股票

股海启明

概念股

新股申购

分类: 股市晚餐
先分析一下清明的消息面:
1. 央行: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 下调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这是个利好,不过不算多大的利好。在别国都宣布降息的前提下,我们只是降准,而且还是定向降准,并且分两步走,实在是没啥新鲜感。这样的消息,看看就行,对于目前弱势的局面,难有啥刺激作用。
2. 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这是个利空吧。之前一周末,由3家提高到 4家,结果市场弱的一塌糊涂。这个周末,继续我行我素的 4家,根本没有降低的迹象,算利空。在目前弱势的局面下,增加发行数量,就是利空。
3. 恐慌指数大跌 股神巴菲特抄底后又大幅砍仓----连股神都割肉,说明未来外围市场很难很难转折。
4.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单日新增病例数首次超10万----疫情数量继续增加,说明增长趋势依然没到拐点。疫情不出拐点,全球都不会安心。
5. 央行:坚定不移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工作----利好数字货币。不过预计距离实现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利好的作用应该有限。
说回市场:
进入4月份,在疫情没有出现拐点的前提下,要开始一季报批量密集阶段了,这个还是个利空。可以预见,今年的一季报90%的个股会很差,这对市场又是一个考验。
所以,启明之前说过,市场还要磨底,还没到真正的转折阶段。
本周的市场,预计依然比较熬人,上没啥动力,下也没有太多的空间,就是来回折腾,用时间换空间。
个股方面,科技股经过超跌反弹,本周应该还有回落。实在想做,可以看看年报送转题材和次新股。
特别是马上开始的一季报以及年报,给很多个股增加了不确定性,这样难度会更大。所以,敏感阶段,个股拿捏不准的,尽量别乱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