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海启明88
股海启明88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698,729
  • 关注人气:11,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7.28晚:下周市场及应对

(2019-07-28 19:05:38)
标签:

大盘

股票

概念股

股海启明

新股申购

分类: 股市晚餐
下周,消息面比较重要些:
一个是即将召开政zhi局会议,会议究竟释放什么信号,这要看消息明朗。
一个是USA的议息,目前全球都在降息,包括我们央妈最近也净回笼了 4643亿资金,刚刚投放的资金又回收回来了,意味着在等USA的议息结果。
另外一个是 中mei将在上海谈判,其实谈判大大小小谈了好几轮了,始终谈不拢,这次谈判的地点改在 上海,预计会有点小成就,但肯定不会完全成功。具体结果,还要等消息明朗。
这几个消息,如果能兑现,都是利好,但结果如何,还要等消息明朗。政zhi局会议是确定开,究竟会传递什么信号就难说;USA议息也是肯定的,但降不降息难说;中mei谈判能不能取得进展,也难说啊。
所以,我们不能一厢情愿的认为就能出利好,只能说出利好的概率大一点。
回归到指数:
周五市场在最后时刻形成了一个6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预示短期市场有回落的可能。
我们来看看指数的反弹,上证是4连阳,创业板是3连阳,从上证看,反弹的级别已经超越30分钟级别的反弹,而创业板则更像30分钟级别 的反弹。这就存在纠结的一面,上证预示反弹的级别大一点,而本轮反弹的引领者创业板更像反弹到位迹象。
结合这些,预示下周市场技术面有很大的担忧,除非是消息面能放利好来扭转,否则下周是存在不乐观的局面的。
操作上,尽量还是轻仓快进快出的策略,一旦中阴杀跌则果断离场;如果有利好刺激伴随放量中阳,则可以适当加仓做多。看似简单,实际操作把握起来难度挺大,因为即时的判断更重要些,稍微晚一点容易慢半拍。
下周个股:
周末出了一个KCB可以A+H的消息,这个是利好KCB的,而KCB下周将受上下20%的涨跌幅限制,意味着他们将进入一种新的模式,本周他们的模式不能作为下周的操作依据。虽然有利好消息的配合,但下周还是尽量多看看模式,然后再决定是否参与。
主板个股方面,明显的一个特征又进入到了枪打出头鸟的模式,周四坑杀一批连板高度个股后,周五继续坑杀了 603936和 002952两个三板个股,这样的局面下,市场接力又出现了问题,意味着个股的高度严重受压,赚钱效应打折。追高,又不合事宜,贪心也容易坐电梯。
下周重点重视一下强势股的主动回踩和中报送转预期。
周四、周五主动回踩的个股,这批股不足 20只,短期可以盯一下他们,等他们回踩到位后低吸,预期是他们曲折中前进,走N字。
中报送转预期即将到时间点,接下来进入8月,中报肯定有送转个股,送转预期会有炒预期的可能。
最后,必须强调一下,这次反弹,一个典型的特征就是缩量,意味着市场缺乏流动性,有资金关注的个股可以留意,没资金关注的个股坚决回避。看换手率比较切实,换手在 1%以内的个股坚决不看,尽量选择换手在 3%以上的个股跟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