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迈斯特三元积碳清洗厂家
迈斯特三元积碳清洗厂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126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元催化器有故障了怎么办,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2022-06-29 08:10:28)
标签:

三元催化器有故障了怎

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分类: 汽车养护网
三元催化器有故障了怎么办,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你察觉到了三元催化器出现问题,简单的方法就是先清洗一遍,看看小问题能不能得到解决,毕竟更换一个新的三元催化器价格也不是小数目。

没有了三元催化器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首先重要的是车辆年审无法通过了,三元催化器的作用受到限制,尾气得不到净化,检测尾气时不会达标。
其次对发动机低转速区间动力也会有一定影响,因为没有三元催化器,排气就会变得更加通畅,而这种现象也会因排气背压太小,从而使发动机低转速时动力下降,造成油耗增大。

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首先,清洗三元催化并不像我们日常清洗节气门那么简单,清洗三元催化器需要用到一些设备工具,并且需要注意很多细节地方,否则很容易弄巧成拙,给车辆造成伤害。
因此,建议各位在有一定技术与经验的维修店或4S店进行清洗,价格一般为400-800元。至于想DIY自己动手清洗的同学可参考以下施工步骤。


    先检测检查汽车发动机是否有故障,如有,先排除故障后方可清洗。
检查中发现因为使用劣质燃油导致故障灯闪亮,一般会显示氧传感器故障,这种情况下,清除故障码即可。
此外,在清洗三元催化器前,建议最好先对喷油嘴、节气门、燃烧室进行积碳清洗,这样在清洗三元催化器后效果会更好。
    使用专用工具拆掉氧传感器(从前氧传感器位置进行清洗)。
    清洗剂兑水:如果车辆上只有一个氧传感器,使用一瓶清洗剂兑5-6升水,如果汽车是两个氧传感器,两瓶清洗剂兑两次水,分两次清洗。(关于清洗剂可自行在网上进行购买)
    连接:将专业清洗设备喷头一端连接至氧传感器,另一端连接设备。电源线插入汽车点烟器,另一端插入工具桶的电源口。

三元催化器有故障了怎么办,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启动车辆,打开设备电源开关,将设备里的迈斯特水剂三元清洗液由氧传感器管孔处注入三元催化器内部。
    清洗过程中保持怠速运转,期间不间断踩踏几下油门踏板,方便脏污排除三元催化器内部。
    待桶里的三元清清洗液使用完毕后,将车辆和设备关闭,让清洗液在三元催化器中浸泡5-10分钟。


三元催化器有故障了怎么办,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浸泡完成后,在设备内将迈斯特三元催化器还原剂兑5-6升,按照上述5、6步骤进行再次清洗操作。
    清洗完成后,断开设备与汽车连接,将氧传感器安装到原来的位置。
    启动汽车,空挡状态下,轻踩油门,逐步加速到2500转/min左右,这样做主要是为了让排气管内的残留液体全部排出。
三元催化器有故障了怎么办,如何清洗三元催化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