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ooOHiidenOoo
ooOHiidenOo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0,889
  • 关注人气: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近的练球心得_虎口闭合_左脚重心

(2012-12-26 06:31:46)
标签:

高尔夫

杂谈

分类: 我的高球心得
这几天出去玩的比较少, 有空的时候就偶尔跑去练习场练练球。 
越来越喜欢黄兴绿地的仲益高尔夫,很赞,打位多,服务也挺好。 认识了两位年轻的教练, 梁教练 和沈教练;年轻,认真,敬业。 同我在芬兰遇到的几位pga教练比起来,国内的教学水平一点都不逊色,而且教学更加系统有体系。
下面说说我最近在练些什么
1 握杆时的虎口闭合
下图是侯根的示范图片, 左手握杆时虎口的闭合状态。 我之前也看过这本书,但是没有注意这个细节。 体会了之后 感觉‘虎口闭合’会让左手有种虚虚地,失去控制的感觉。 手对杆身的操控性少了, 也减少了主动用手腕去捞球球的可能,大大提高挥杆速度。 我的7铁距离差不多能提高10码左右。 
最近的练球心得_虎口闭合_左脚重心

2. 左脚重心
这个是沈教练指导的。 我的重心过渡到左脚没有问题, 问题出在重心没有锁住, 转移到了脚后跟,左脚还有些外翻,导致左侧失去支持点,挥杆比较‘散漫’。 如果左脚能踩住,重心落在左脚前侧,左侧从脚底到大腿到躯干形成一股整劲,力量就能充分释放出去。 这点我还在慢慢体会, 需要大量的练习才能做到

最后说说高尔夫球鞋的重要性。 这次回国没有带球鞋,前几次去练习我就穿着new balance的慢跑鞋打球, 非常难受, 慢跑鞋的设计脚尖有点抬起,重心靠后,对挥杆有很大影响, 练几个小时右脚上就磨出了一个水泡。我在练习场买了一双adidas的球鞋,立马就舒服了, 右脚趾上有水泡的地方也不疼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