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ooOHiidenOoo
ooOHiidenOo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8,550
  • 关注人气:3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转载]旗杆那点事

(2012-03-08 22:25:34)
标签:

转载

分类: 高尔夫规则
学习了~~
以前一直对 ‘照管’这个概念不了解,多谢多谢~~
原文地址:旗杆那点事作者:风尘子
经常有博友问及关于“旗杆”的一些问题,如在果岭外切球能不能拔旗、什么情况下撞旗要罚杆、同组的能不能帮助扶旗杆等,似乎有必要把与“旗杆”有关的若干规则问题再说道说道。
 
规则17 照管、移走、举起旗杆
在球场上任何地方击球前球员都可以请他人照管、移走旗杆,或为了指示球洞位置而将旗杆举起来。
如果在球员击球前没有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则在击球过程中或球还在运动时,如果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有可能影响到球的运动,不得照管、移走或举起旗杆。
 
1、什么叫“照管旗杆”?
针对旗杆的动作有照管、移走、举起三种做法,后两种好理解,但究竟什么叫“照管”?因为旗杆有没有被“照管”是不一样的,如在果岭外切球,撞到没有被照管的旗杆不罚杆,撞到已经被照管的旗杆就得罚2杆。
规则17-1的注释1说得很明白:当球员准备击球时,如果有人站在插在球洞中的旗杆附近,便视为这个人在照管旗杆。更进一步,判例17-1/1对这个“站在附近”的含义也做了明确解释:所谓“附近”,就是伸手便可触及旗杆的位置。
也就是说,只要有人(不管是谁)站在伸手即可触及旗杆的地方,旗杆便处于被“照管”的状态,而不是非得用手扶住旗杆才算“照管”。
 
2、球员的责任
例:B的球童已经站到了旗杆边,但A要先在果岭边切球,虽然知道B的球童在那站着,但并没有要球童先走开,结果撞旗了——罚2杆。
规则17-1注释2:如果在击球前球员知道旗杆处于照管、移走、举起状态,也没有提出反对,便视为球员认可了旗杆的状态。
也就是说,如果球友本人并不知道旗杆已经被照管,则不必为其击球撞旗负责任。
像上面这个例子,如果A只顾埋头准备切球,并不知道旗杆边站得有人,球撞旗了就不罚杆。
 
3、什么时候能拔旗
有的球友认为在果岭外击球前不能要求先拔旗,有的球友认为在果岭上推杆时(长推)必须先拔旗,否则都要罚杆。
实际上,按照规则17-1,在球场上“任何地方”击球前都可以拔旗;另外,是“可以(may)”而不是“必须(must)”拔旗——所以,如果在果岭上推杆前没有拔旗,只要不撞到旗杆就不会挨罚。
有一种情况是不能拔旗的,否则要罚2杆:击球前旗杆没有被照管、移走或举起,击球后发现球有可能撞旗杆,临时跑过去拔旗,这是规则17-1不允许的,不管是自己的球童还是同组的球童或同组球友去拔旗都一样,只不过挨罚的对象可能会不同。
例:A在果岭上做一长推,一开始谁都没有去照管旗杆(都觉得太远没事);推杆后球却直奔旗杆方向,B的球童站得离旗杆比较近,处于好心便赶紧去拔旗——B将因为自己的球童犯规而罚2杆。
 
4、谁可以照管、移走、举起旗杆
规则是说的“任何人(anyone)”都可以,并非只有自己的球童才算数。
例:A在果岭边切球,B主动把旗杆拔出来放到一边;A的球切歪了,一拐弯撞到B放在果岭环上的旗杆——A将因为击球撞到被移走的旗杆而罚2杆,不能说“又不是我的球童把旗杆放在那的”而不认罚。
 
5、哪些情况撞旗要罚杆
(1)任何地方击球后撞到被照管、移走、举起的旗杆。
例:A在60码左右的地方攻果岭,因为天气不好看不太清楚,要球童先跑到果岭上去把旗杆举起来指示球洞位置(这是规则允许的行为);击球后,球刚巧砸中球童举在手中的旗杆布——罚2杆。
(2)任何地方击球后撞到照管或举起旗杆的人及其携带的任何物品。
例:在果岭环外用推杆击球,刚巧滚到照管旗杆的球童脚背上——罚2杆。
(3)果岭上击球后撞到插在球洞中未被照管的旗杆。
这个规则球友们一般都知道。
需要说明的是,果岭外击球撞到插在球洞中未被照管的旗杆是不罚杆的。
 
 

0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