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新神龙呤
新神龙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9,375
  • 关注人气: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探究组织后卫对球队所产生的影响力

(2014-12-26 21:32:16)
标签:

体育

nba

组织后卫

铁律

总冠军

分类: 热血篮球
为何助攻数10+的组织后卫所在的球队是无法夺得总冠军?

   所谓组织后卫,就是球队进攻的组织者。抛开那些双(全)能卫,NBA联盟大致分为两类组织者。一类是斯托克顿、基德、纳什这样的平均助攻数在10次左右,长久活跃于镁光灯下,万人景仰,MVP常客的后卫;另一类则是比卢普斯、费舍尔、帕克这样的总冠军主力后卫!

    比较下这两类后卫,不难发现,前者
传球意识一流视野广阔,传球手法好,似穿针绣花,以最合理的方式落到对友手中;后者大局观一流,数据不突出,对自身队伍该有的节奏了然于心分配球的意识好,知道自己自身的职责。
 
为何助攻数10+的组织后卫所在的球队是无法夺得总冠军?

   那么问题来了,前者个人能力出众,为啥所在的球队很难夺冠呢?

    既然都是组织者,前者
传球,让对友跟舒服地投篮是他们的职责。因此,个人的极限就是团队的极限,一两场比赛还可以,但是,到了关键比赛,他们即使是超水平发挥,也很难赢得比赛。

    而后者
传球,不过是调整对友的积极性、潜力、责任感的工具,他们的目标就是分配球权。他们才是真正想赢得比赛的人! 

为何助攻数10+的组织后卫所在的球队是无法夺得总冠军?

   因此,问题迎刃而解:有平均助攻次数10+的组织后卫所在的球队是无法夺得总冠军的!

    不可否认,朗多和基德有几年的平均助攻次数确实超过10次;但是,可以查一下,他们所在的球队获得总冠军的年份,他们的平均助攻次数并为过10!

     这是为什么呢?

为何助攻数10+的组织后卫所在的球队是无法夺得总冠军?

    如上文所说,他们把精力过多地集中在传球这种事情上,过多地集中在给对友一个舒服的投篮环境上,过多地集中在数据上,而不是在开发对友的能力上!

    我们都知道,NBA在美国崇尚个人英雄主义的大环境下,任何比赛的胜利都是建立在个人能力的基础上!像总决赛这种7场4胜制的比赛,在双方博弈的大环境下,任何跑位战术,都不能成为决定胜利的标杆。

为何助攻数10+的组织后卫所在的球队是无法夺得总冠军?

   因此,得出结论:前者对于对友开发自身潜力是耗无益处的!

    看看他们的队友:

    前者(以助攻数10+的赛季为参考标准):
    斯托克顿:马龙、奥斯特塔格、霍纳塞克、拉塞尔
    基德:基特尔斯、马丁、杰副森、科林斯     
    纳什:
小斯、贝尔、马里昂、迪奥
    斯托克顿、基德和纳什打球时进攻的起手势连个3岁小孩都知道:挡拆!这样一来,导致队友往往热衷于中投,或者内切,忘了最有利的大杀器:要位单打!

    后者(以夺得总冠军的赛季为参考标准):
    比卢普斯:
本-华来士、拉稀德、普林斯、汉密尔顿    
    费舍尔:拜纳姆
、加索尔、科比、奥多姆
    帕克:邓肯、吉诺比利、莱昂纳德、格林
    比卢普斯、费舍尔和帕克在体系中
分配球的意识好,知道自己自身的职责!这样一来,队友打得开,也打得轻松,整支球队也随之高兴起来!

为何助攻数10+的组织后卫所在的球队是无法夺得总冠军?

    也许有人说,这是乱扯。因为这帮子人是临时交易而来的,球员能力在之前就形成了。
但你不得不否认,只有在他们(后者)旁边,这帮人才发挥了极致!微观上的所谓组织能力的平平并没有阻止他们的球队前行!
    之前,老尼尔森把小牛的四剑客(霍二叔、司机、芬利、纳什)拆散,一直不明白是为什么?!现在明白了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