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ini的料理教室
Yini的料理教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0,021
  • 关注人气:4,8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夏季的节日-土用の丑の日【鳗鱼寿司饭】

(2014-07-31 06:30:13)
标签:

鳗鱼

寿司饭

日本料理

土用の丑の日

yini

分类: 日本料理部

日本夏季的节日-土用の丑の日【鳗鱼寿司饭】

 

日本夏季的节日-土用の丑の日【鳗鱼寿司饭】

日本夏季的节日-土用の丑の日【鳗鱼寿司饭】
    日本夏季的节日-土用の丑の日【鳗鱼寿司饭】
    7月29日是日本夏天很重要的一个节日:土用の丑の日。据说在这一天吃了有带う字的食物,整个夏天都不会生病中暑,比如うめ(梅子)、うなぎ(鳗鱼)。鳗鱼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材,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这一天吃鳗鱼。

    我和女儿不太习惯吃传统的那种鳗鱼饭,觉得有些油腻,所以我就用鳗鱼做了寿司饭,清淡可口,我觉得更适合炎热的夏天。

    这次我做了3杯米的量,寿司醋的比例:白醋100g、糖25g、盐15g。配料出了鳗鱼,还放了紫苏、黄瓜、腌制三文鱼、鸡蛋锦丝、藕片。

    这些日子我很少更新,主要是因为料理教室有些小忙,加上孩子们开始放假,没有太多自己的时间。

   下个星期我要回趟北京,可能又要有段时间不更新了,希望大家都过一个美好的暑假,多吃些好东西保养自己战胜炎热的酷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