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白衣山猫
白衣山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51,390
  • 关注人气:13,0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知道做个女外科医生有多酸爽吗?

(2016-12-07 21:44:14)
标签:

杂谈

这几天,不断有规培住院 女 医生问我:她想去做外科医生,好不好?

我会问她:做外科医生,你准备好了吗?

她很奇怪,女生做外科医生,还要什么准备吗?

今天我就来说说这个问题吧。

首先,你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花样的年华里,你可能会没有时间谈恋爱。外科,经常会有急诊手术,常见的是阑尾炎、胆囊炎、腹膜、胃穿孔等炎症性急诊,或者肝脏破裂、脾脏破裂等外伤急诊。这些急诊手术,往往需要几个人的医生团队才能完成手术。所以,外科医生没有完全完整的休息时间,随时都可能被叫回医院去做急诊手术。

你和帅哥订好了时间约会,可能在约会前,也可能在约会中,你就可能会被叫回医院去做急诊手术。如果能够及时通知帅哥还好,但很多时候,到了约会的时间,你却还在手术台上下不来。这个时候,你又不好意思叫巡回护士给帅哥打电话,特别是你们刚刚开始约会,你还不想让别人知道你们在约会的时候。帅哥等不到你,电话也打不到你,会觉得你放他鸽子。就这样,不要几次折腾,这谈朋友的事情,就这么黄了。

所以,很多时候,女外科医生大多找了同行。只有同行才理解同行啊。我老师徐卫红主任就找了个内科医生老公。

其次,一旦你怀孕了,你还得上班,你体力的付出,要远远超出一般的内科医生,这个就不多说了,你肯定能明白。

接下来,你有了孩子了,你得充分考虑到孩子叫谁带的问题。不说你要值夜班,也不说你上白班,就算你是休息天的时候,你也无法保证,你有时间可以带孩子。所以,你的孩子身边,随时都得有两个大人,才能保证孩子随时有人照顾。因为你有可能被叫回去去手术。

我刚刚工作那几年,夜里有肝破裂,脾破裂,胆囊炎等急诊手术的时候,我经常要把我的老师叫回来,和我一起做手术。徐主任的先生是内科医生,也经常要值班。如果那天我把徐主任叫回来做手术,刚好她先生又在医院值班的话,(他们夫妻俩不再痛一个医院。)孩子就没人带了。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肯定不放心。徐主任只能把孩子带到手术室里来。

一开始,她让孩子一个人在麻醉医师办公室里玩,可那样也不放心。后来,就叫孩子穿上手术室的衣服鞋子,戴上口罩帽子,让她安静地坐在手术室的角落里,看我们做手术。她很乖,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所有的手术室无菌的做法,而且做得很好。有时候,她就在哪里看我们做手术,如一个实习医生,一看就是几个小时。她就在看手术的氛围里一点点长大。今年,她考进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看来我们医学后继有人了……

再接下来,你得受得了饿肚子。因为做手术的关系,外科医生经常饥一顿又饱一顿的,所以外科医生里面,胖子比较多。

女外科医生也是女生啊,她们也一样爱美,要保持好身材,那就得委屈自己饿肚子了。

我老师的身材保持得特别好,从背后看,和她女儿简直就是一模一样的。一开始我奇怪,她怎么保持得住啊?后来我才知道,如果下午没有手术,老师竟然很少吃中午饭,或者中饭就吃点水果。

如果女孩子不怕自己长胖,如果女孩子能够耐受饥饿,那你就有了做外科医生的潜质,但考验还在后头。

要做女外科医生,你还得有超强的心理承受能力,能够耐受奇丑和各种肚子里的奇葩。

你经常可以再肚子里开刀时候,看到癌症肿块长得特别像花菜,你吃不吃花菜?

你开刀可以看到很像面条的蛔虫,刚刚好可以装满一盆,很像面条,你还敢不敢吃面条?

你还得忍受奇臭无比的臭。今年3月20日晚上,大概十点钟的时候,徐主任主刀,给一个77岁的腹膜炎男病人做手术。手术中发现他的结肠塞满了枣核,有四个地方穿孔了,整个腹腔里都是大便和脓血。

手术中切下的标本和肚子里掏出的大便。

​上面图片是手术中切下的穿孔四处的结肠标本,以及掏出的部分大便。

这是手术中掏出的大便和洗出来的脓血。

上图是手术中掏出的大便和洗出来的脓血。 整个手术过程中,手术室里都充满了很臭大便的气味,比正常人大便更臭的气味。那是夹杂了大便臭味和尸体腐烂的臭味的奇臭。我们在这种臭味里整整做了四个小时手术。

手术中,徐主任的一只手套破了,换了手套后继续手术。手术结束,每个人的身上都是那种臭味。洗澡洗头,两次才完全清除了那种臭味。

最可怜的是徐主任的破了手套的手,洗了又洗,还是有臭味。最后,她先用洗手液洗手,再涂上香喷喷的VE乳膏,还是臭,再洗一遍,再涂上 VE乳膏,还是臭,再洗……如此重复十多遍以后,那种手上的臭味才完全被洗掉了……

你受得了这种臭味吗/

其实吧,做女外科医生还有许多酸爽,今天就讲到这里吧。

如果你还不怕,那恭喜你,可以加入我们的队伍了。

欢迎你来加入我们的队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