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是巫婆
我是巫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885
  • 关注人气:1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堇色安年』陌生人给的安全感。

(2013-03-31 15:47:27)
标签:

情感

分类: 『-白加黑-』

    总说,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如果一直是这样的心态,那么,应该就不会有那些动人的故事了。人与人的相识,无不是从陌生人的身份开始做起的。没有一方的主动,没有一方的第一句话,那是怎样都无法发展的---不管是知己、朋友、还是同学。

    以前,总是畏惧着陌生人。在陌生的环境里,不敢多说一句话,以至于总是让人误以为,我是个文静的人。想想那些形容我的词语,越美好的,越温暖的,只能说明我们关系越陌生。我应该算的上是慢热的人吧---在和同龄人以及比我大那么一两岁的人相处中。就算我们认识了一年,甚至更久,我也只是只言片语。如果我讲很多很多话,那么就代表我接受了你这个人,你们这个群体。如果你是我很喜欢的那种人,大概,我就成为了那种话痨子。甚至,话多到让你厌烦。所以,我经常会告诫自己,喜欢是你的事,别人不一定喜欢。那么,就不要一味的烦人家,让人家为难。

    我喜欢生活在熟悉的环境里。毋庸置疑。我不喜欢接触新事物。不喜欢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太多的人,太多的事,杂乱无章,只会增添烦恼而已。范围的扩大,表明需要顾及到的人越多。同样,你的优缺点将会被无限放大,好的更好,差的更差。这是种消极的生活态度,这是被大多数人摒弃的生活。我却乐在其中。但,天不遂人愿,总是需要面对,学着接受不断更新的人事。然后,就开始隐藏自己真实的面目。为的是,去附和身边的一切。面对不同的人,选择扮演不同的角色。面具,面具,还是面具。戴久了,就真的无法卸下。一切,早已在不知不觉中面目全非。

    那么,真实的我,在现实中是完全的无立足之地了吧。找不到空间,回归自我。在那些所谓的熟人面前,我浓妆艳抹,只怕不够完美。既然我选择了这样的装扮,就注定,我必须一路笑下去,没有哭的资格,没有懦弱的资格。否则,妆一花,就将被打回原形,且不能翻身。

    然后,我发现了。我需要陌生人。只是,不是在生活中,而是网络上。可以肆无忌惮了吧,我是这样想的。陌生人,你和我的生活无关,你却是最真实存在的人。我不停的码字,我写我的,你看你的,你不认识我,我亦无需担心虚伪的我会在现实生活中被拆穿。陌生的网络空间其实是最安全的,我不需要寻找一个懂得自己的人。到底,自己是怎样的人,连自己都无法解释,怎能勉强别人?懂或不懂,都没关系。我只是需要这样一个环境,把在生活中发生的种种记录下来。别人不了解真实的自己是怎样的,所以他们不需要那样的我。但,我是需要的。应该让身心俱疲的我,时常回头看看,最初的自己,是怎样。忘记自己最初的摸样,是悲哀的。

    不用见面,不用隐藏,有话直说,这是和陌生人相处的好处。如果志不同,道不合,大可当做过客,转眼即忘。不用背负罪恶感。我并不希望我的博客被生活中的某些人看到。而我知道,就算有人知道了,大多数也是懒得来的。所以,这个秘密基地,目前是安全的。如果是我告诉你的,那证明你是重要的。生命中,总该有些重要的人。家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

     我是还背着一些秘密的。就算是秘密基地,也不止一个。人常说,有些事,只能说给懂的人听。我不知道别人能不能懂,但我能确信的是,最懂我的莫过于我自己。所以,就算被当做神经病我也不怕,就算疑似人格分裂也没什么好恐惧的-----我可以自己用两个QQ,自己跟自己聊天,自己的心事说给自己听,自己安慰自己。不是说了吗,心事就该说给懂的人听。我这样做,没错。我对自己是最信任的,不存在安全隐患。可这样结果永远只有一个,事情永远不能解决。因为我是我,我能解决的话我是不会找自己的。

     就算曾经被冠以怪癖、自闭之名,我也还是可以勇敢的做自己。我有我自己的生存方式。

     因为我在这里。

     因为我就是我。

     因为这里是陌生的。

     因为这里有陌生人给的安全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