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净土杂志
净土杂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03,671
  • 关注人气:2,5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只有阿弥陀佛能救我

(2014-06-12 07:43:56)
标签:

佛学

只有阿弥陀佛能救我

爷爷往生极乐世界

佛菩萨加持

助念

只有阿弥陀佛能救我

 

                                     《净土》杂志2014年第2期  /张玉磊

我读高中时的一个中午,父亲到学校里替我请假,并对我说:“你爷爷想你啦。”我心中很慌乱,知道事情不妙。爷爷一年前患再生障碍性贫血,每隔半月就要去医院输血。出了校门口,父亲并没说什么,但是我感觉到有一丝慌乱中的沉重。

我坐上了车,心中默念“阿弥陀佛”。到了家门口,看见亲戚全在门口商量些什么,奶奶的眼睛通红。我明白了,飞快地跑进屋,只见爷爷躺在床上,输着血浆,吸着氧气。我进门喊:“爷爷,我回来了!”爷爷用力地答应一声:“哎!”

不知是什么力量在加持,喊完我就合起掌念“阿弥陀佛”,也不管周围亲戚有什么看法。奶奶对爷爷说:“老爷子,你孙子给你念佛呢!”爷爷高兴地点了点头。“我去请王师傅。”奶奶说道。

王师傅是一位开佛具店的居士,是我们那里入佛门最早的居士,已经受了菩萨戒。王居士为人和蔼,很健谈。也许是佛菩萨加持吧,我的思绪并不混乱,飞快地跑到佛堂,请来了西方三圣像,贴在爷爷对着的墙上,接着继续念佛。这时,王居士及众居士来助念了,在我爷爷耳边说:“张老居士,我们现在给你念佛,祈求佛力加持。若是病能康复那是好,如若寿终,阿弥陀佛会接引你去极乐世界。”爷爷点了点头。

引磬敲响,佛号连连。父亲说:“咱们跪下念。”我们爷俩跪在爷爷跟前,念诵佛号。两个多小时后,我看见院子里有十几条活鱼,不知是谁买的,就和奶奶说:“不要让别人杀生了,就算为爷爷往生做件善事,减少一些冤亲债主吧。”王居士给鱼儿做了三皈依,念诵了《大悲咒》和《往生咒》,我将鱼放生到门前的荷花池中。

众居士助念到下午四点多,王居士问爷爷:“相信阿弥陀佛接引您往生吗?”爷爷坚定地说道:“我相信,因为我的病医生治不好。只有阿弥陀佛能救我!”众居士听了非常赞叹。王居士说:“念佛讲信、愿、行,有坚定的信愿,持佛名号,必定蒙佛接引往生。”随后,王居士及众居士先回去了,并表示有事给他打电话。

家中的念佛机一直开着。到晚上九点多,我们家人又念了两小时佛号。爷爷突然对我姑说:“将氧气拔掉,我看透啦!”老姑便拔下了氧气管。晚上我们家人一直守着。凌晨四点多,爷爷闭着眼轻声说道:“这亮呀!…这多呀!…这大呀!…”刚开始我并没在意,后来想起这三句话,又结合佛经,我猜想:临命终时,阿弥陀佛的白毫光先照在往生者身上——这亮呀!临命终时,除了西方三圣,还有诸大菩萨也随阿弥陀佛前来接引——这多呀!阿弥陀佛的莲华大如车轮——这大呀!父亲问爷爷:“爸,需要去叫我妈来吗?”爷爷轻声说道:“先别去叫,让你妈歇会。”又过了十多分钟,爷爷和父亲说:“去喊你妈吧。”奶奶过来后,爷爷对父亲说:“你要把家照顾好。”父亲点了点头,说道:“您放心!”

这时,奶奶问爷爷:“老爷子,给你穿新衣服吧!”爷爷点了点头。奶奶将准备好的寿衣拿了出来,又拿出了一床陀罗尼经被,父亲和亲友们给爷爷穿衣服,我捧着神圣的陀罗尼经被。这时,奶奶给王居士打了电话。

凌晨五点多,爷爷咽气了。这时,我们家人在念诵佛号。我和父亲将往生被盖在爷爷身上。金黄的往生被上印着大红的梵文经咒,映衬出爷爷的面容很庄严。这时,王居士和几位居士也赶到了,写好往生疏文,开始举行仪轨。

这时,我们家无论是信佛还是不信佛的亲友都合起了掌,有的甚至跪在地上,随王居士念诵佛号。“阿弥陀佛,阿弥陀佛……”这种氛围,很殊胜、很庄严!差不多念了半个小时佛号,王居士掀开爷爷脸上的黄单,看到爷爷的遗容后说:“老居士脸色非常红润,嘴唇分外红润,老居士是被阿弥陀佛接走啦!”王居士起初还以为有人给爷爷化妆了。不可思议的是,我爷爷得的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临终时脸上身上起的都是大片的紫癜,可助念后再看,紫癜几乎都没有啦!早上七点,我在爷爷的遗体旁读《阿弥陀经》《地藏经》。爷爷往生十个小时后,奶奶掀开爷爷脸上的黄单,看见他的遗容还是非常红润,而且,爷爷的耳朵、手腕、手指都非常柔软,一点都不僵硬。

到了第二天临火化前,我拿起爷爷的胳臂,发现他的手腕都还没有太僵硬,手还可以自然垂下,耳朵依然很柔软。爷爷火化后,我将陀罗尼经被盖在骨灰盒上,随骨灰一起入殓。爷爷在临终时说过:“我以后就吃素啦。”所以,亲友用鲜花和糕点代替了鱼肉来祭奠他。念佛机一直开着,佛号不断,直到出殡下葬。

在爷爷往生一周年后,有一日奶奶梦见了爷爷。爷爷说,他没有死。父亲和两个姑姑也都梦见过爷爷。他们说,在梦中看到爷爷非常开心,脸色很好。二零一三年十月,我们搬进了新楼房。一天晚上,妈妈梦见爷爷身穿海青,在新家的佛堂里跪在佛前念佛。我们那里有一位卖香油的老居士,他对奶奶说:“有一天我做梦,在梦中我看到了极乐世界,在极乐世界里,我看到了大哥(指爷爷)对我笑。”

我们一家人更加坚信爷爷往生极乐世界了。感恩阿弥陀佛慈父的大愿大力!我代全家写下此文,以谢佛慈恩。愿诸位读者,同宣佛法,慧灯相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