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者无虞-扫地僧
智者无虞-扫地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6,109
  • 关注人气:1,8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是为酝酿春节红包攻势做准备

(2015-01-31 09:14:32)
标签:

股票

下周

红包

空方

行情

分类: 大盘趋势

如果说对本周的大跌开始失去信心,那么预示大盘反弹脚步已经临近了;正所谓物极必反,指数连跌多天,空方能量较好的得到释放,多方反弹力量开始蓄积,那么大盘再顺势下跌打压后,新的上涨机遇来临。当前这个时间段,大盘调整甚至个股大跌,这些都是正常的,哪有只涨不跌的市场;前边大涨的个股更是会借机派发。对于本周的大跌,更多的是监管层打压市场的消息被主力借用,但投资者一定要正确解读:当前监管加强只为控风险而非打压市场,其目的只是为了更好的让市场在持续健康的环境中成长。所以随后还会有针对市场利好的消息出台,就像教育孩子,一边批评,一边还要给他一颗糖,让他正确认识到什么是对,什么是错,这样才利于身心健康成长。

本周的调整对行情的发展实为有利,首先过高的技术指标出现需要修复,其次上攻动能缺乏的情况下,资金会选择挖坑砸出下一次进场机会;再者权重板块分化严重,多方形不成合力,拧不成一根绳,难免被市场牵着重心走;最主要的是为春节的红包行情做准备。解读如下:

在证监会检查券商两融业务、银监会查伞形信托、保监会将开展险资两融业务检查这三大重磅利空下,不得不承认监管层的做法是在刻意降温股市。而我们的A股就是这样,更多的是消息面在主导,如本轮行情的启动,沪港通和降息就是重要推手。就拿当前来讲,证监会查两融业务并且整顿,实质上对两融业务开展影响并不大,为何呢?官方的数据显示截止128日,融资融券余额再创历史新高。这只能说明市场反应和真实交易存在背离,在融资融券余额变化不大的情形下,监管加强不会逆转市场上升趋势。

从技术面上看,严重超买的周线指标需要修复,而目前的调整从时间点上看也是为了春节红包攻势做准备。经过本周的下跌后,周、月线相继收阴,但远远没有达到修复到合理的区间;那么对于后市走势的判断,以现在的走势看,下周如果不能快速的收回到30日线上方(本轮行情里只有一次下跌触及到60日线,其余皆在20.30日线止跌),基本可以判定大盘将走2浪调整。而随后的春节行情只是下跌中的一次反弹。因而下周看盘重点就是30日线的得失,失去则下方支撑位就是60日线了。

周五这根实体阴线可以肯定下周初空方动能还会进一步释放,也就是下周会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操作上要等到空方动能释放较为充分以后再进场抄底或者补仓。根据当前大盘形态预判下周止跌点位为箱体低点3100点,随后在3100点展开震荡,等形成共振效应后,将以再一次拉升迎接春节红包攻势。

操作上本周五没有减仓的就不要在下周割肉了,个股上涨的可以考虑在高点卖出一部分,下周初建议不操作,观望为主,等待空方动能释放完后,根据手中个股形态做出增减仓位的决定。无论怎样,春节的这一轮行情都要围绕相关主题展开,所以还是按照之前的两条主线继续持有(具体参考之前写的博文),通过适当轮动降低仓位等操作策略,坚定持股,做好迎接春节红包行情的准备。

 

欢迎大家关注智者无虞的新浪微博,那里每天有最新的资讯、及时的盘中直播、在线交流、个股解套诊断等http://weibo.com/2411440314/profile?topnav=1&wvr=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