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智者无虞-扫地僧
智者无虞-扫地僧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47,428
  • 关注人气:1,8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类股成避险资金首选港湾(附股)

(2015-01-12 11:42:27)
标签:

股票

板块

资金

蓝筹板块

业绩

分类: 午间评论

    股市当前面在多重压力下震荡加剧,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低迷,资金撤离权重板块迹象明显,短期内前期强势大涨的蓝筹板块调整压力加大;根据今日资金流向和板块表现看,有两类股将在本周成为资金首选对象:

一是业绩好、估值低的中小板块:这类板块呈现的特征是业绩稳定,估值相对合理,短期在市场大幅波动的背景下,成为资金的首选板块,如家用电器、软件服务、互联金融等;而对于个股的选择,板块中业绩大幅改善的股票值得投资者重点跟踪。如家用电器中的老板电器采取拆分区域、经销商权力下放和合伙制改革等多种方式推进,有效进军地级市,开发更为智能化、环保化的产品,并建立相适应的业务模式。同时也将对于产品某些部件做改进,增设一次性耗材的部件,增加二次销售的概率以及售后服务业务的拓展,挖掘存量市场,奠定后续业绩增长的原动力。

据此思路,建议关注家用电器(老板电器、伊立浦、美的电器、青岛海尔、奋达科技)、软件服务(浪潮软件、中科金财、华胜天成、赢时胜、飞利信、卫宁软件)、互联金融(东方财富、金证股份、恒生电子、同花顺、大智慧)。

二是前期调整较为充分的滞涨板块。如去年表现优异的特斯拉概念、充电桩和锂电池概念,在环保日益严厉的今天,这类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新兴产业将是具有广阔前景的。从今天表现来看,短期有望受到避险资金的炒作。具体建议重点关注锂电池概念:路翔股份、东源电器、沧州明珠、新宙邦、天齐锂业、赣锋锂业、欣旺达等;可一般关注充电桩概念中的上海普天、奥特迅、万马股份、动力源、和顺电气等。

策略上建议资金不宜过大,逢低吸纳为主,持有时间不宜过长,获利就走,鉴于大盘目前的不确定性,操作上稳健为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