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Golf_19
Golf_1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861
  • 关注人气:1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尔夫漫谈】初学者要克服的误区

(2014-05-05 12:26:59)
标签:

高尔夫

体育

分类: 高尔夫漫谈
五一期间去练习场,正好前面是一位初学者,看来刚学没多久,问教练:我的7铁8铁9铁距离都一样,为什么呀?听了让我忍俊不禁,想起10多年前开始学球的场景,觉得刚开始学球的时候,有许多误区,如果及早知道,可能会少走很多弯路。
首先是到练习场练球的时候,初学者特别在意别人的眼光,生怕别人看出自己是个菜鸟,所以呢,就拿自己最有信心的杆儿去练,这正好是一个误区。高尔夫练习就是为了练打得不好的杆,才能改进提高。无论是练习场还是球场,一旦你开始意识别人的眼光,一定会打不好。
第二个误区,现在还困扰我。刚开始学球的时候,不知道杆头杆面倾角的原理,认为球是被挑起来的,结果挥杆动作里不自觉地有了向上挑的毛病,这个动作如果养成习惯,就会保存在大脑的潜意识里很难删除。如果当时有人告诉我只要向下击球,杆面角会让球飞起来的道理该多好,想想那些在练习场挥杆如雨地“挑球”的日日夜夜,真为自己感到憋屈。
第三个误区,就不能不说那挥之不去的尾巴——Slice(死赖死?)。自从打高尔夫,我就没喝过洋河大曲,一听这个“曲”字儿心里就发毛。好多初学者可能和我有类似的经历吧,每次站在发球台直接瞄向左边,可是你越往左瞄那个死赖死的尾巴越大。这个“尾巴”有一阵儿让我甚至想放弃高尔夫。那时候没有人跟我讲挥杆轨迹,没有人告诉我In-out,其实只要有人告诉我,到练习场选一个靠左边的打位,每次都瞄右边的目标打,很快就能从这个阴影中解脱出来,那我会在那个怪圈里少徘徊多少个年轮啊。
第四个误区和第五个误区,就是发力。为什么一个问题有两个误区呢?刚开始前辈们告诉我“绝不发力”,结果挥杆总是患得患失,不敢做动作,开球总是打到红梯,让人笑话要不要穿上裙子打球;后来自己摸索发力的方法,距离有了方向忽左勿右飘忽不定,下场不是计算杆数而是计算球数。何谓球数?就是打一轮遗失及下水的球的总数。那时候经常要丢十来个球,有一次我和另外一个菜鸟到深圳沙河打球,打到中途没球了,还让球场送球过来。当时为什么没人告诉我“借力”的概念?为什么没人告诉高尔夫不是用自己的力量,而是借用重力这个自然的力量?其实我们要做的就是用合适的节奏,四两拨千斤而已。
第六个误区,是怕和高手下场。昨天练习场的那位教练就跟学员说,有时间可以一起下场,体会一下球场的魅力,可是那位学员却说再练一段时间,等感觉好了再去。我听说澳洲的高尔夫教练,第一节课喜欢在球场里上课,是让学员体会打球的魅力。其实初学者不太敢下场,是因为怕丢丑,如果是不太熟悉的人就更是怕丢人现眼。其实,只要你在球场动作快点,我说的不是打球的挥杆动作,而是打完球之后移动时的脚步,不拖延打球的时间,别人是不会太在意你的,他们也沉浸在和自己斗争和球场斗争和天气斗争的快乐的烦恼中。记住,除了尼之外,没人会笑话你,大家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让人又爱又恨的高尔夫就是这样,恨的时候真的咬牙切齿,发誓再也不碰球杆了,可是一旦打出一杆好球,就会把所有的烦恼都忘掉了。正是这样让人难忘的快感,让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吧。


【高尔夫漫谈】初学者要克服的误区
【高尔夫漫谈】初学者要克服的误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