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恩敏
谢恩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1,303
  • 关注人气: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心纯白

(2015-05-14 07:34:16)
标签:

杂谈

我心纯白就像一部小说,跌宕起伏后,终究会有一个结果。在1:1战平尤文图斯后,可以说皇家马德里已经彻底退出了14/15赛季所有赛事的争夺。如果赛事停摆,那么昨晚的比赛也将是我大学生涯里看的最后一场直播,结果有些惋惜,但也不出所料。球员状态不佳,教练战术安排欠妥,球队伤病困扰,板凳深度不够……种种原因纠结在一起,让球队在赛季后半程攻坚阶段开始掉队。
54个夜里我们一起庆祝胜利,我们也一起为失利伤心。我仿佛又看到去年与拜仁慕尼黑交手时的酣畅淋漓,在里斯本夺魁时的惊心动魄,但毕竟胜利只属于过去, 我们必须不断前行,不断创造辉煌,因为我们拥有一个骄傲的名字——皇家马德里。赛季初的22连胜让我们住进了童话般世界,让我们不断期望下一场比赛的到来,你开始教会我们贪婪,一场比赛不进四个五个球根本不好意思说我们赢得比赛,那时候的我们,就算后防线间歇性抽风,也会觉得这是个玩笑,想在想想,也许那是就已经埋下了隐患。从负于瓦伦西亚结束连胜开始,到逼平瓦伦西亚失去冠军争夺;从小组赛六连胜,到打平尤文图斯止步半决赛,皇家马德里,你让我从希望中走来,在失望里离去。不过这又有什么呢关系呢?我还是喜欢皇家马德里。03年,跟着罗纳尔多来到这里,断断续续,也有十多年了,十多年的时间里,抛掉十六郎的称号花了六年,然后再用四年时间我们抛掉黄四郎,终于在去年问鼎第十冠。从巨星云集的银河I 到后来的动荡又到现在的银河II ,多少人来了又走,又有多少人留住过多少人?起起伏伏,我心依旧。
这是一个高开低走的赛季,贴吧里的背锅侠换了一茬又一茬,我很想问一下那些所谓的懂球帝,你喜欢的到底是某一名球员,还是这支球队?我也很不解为什么球迷居然可以“喷”自己球队的球员,当然,于俱乐部来说,这是无关紧要的,毕竟不闻不看。喜欢一支球队,就是应该在球队需要的时刻站出来,团结一心,在球队低谷的时候(当然我不认为这个赛季是皇马的低谷),与球队同仇敌忾。理性看球,快乐看球。
七月份就毕业了,可能以后不会有像现在一样的时间好好看场球。昨晚的比赛是和同学一起看的,尤文球迷。虽然嘴上夸着对方,实则希望自己的球队能有尚好表现。当C 罗罚进点球,激动不已,似乎看到了晋级的希望,心里窃喜,后来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均被布冯化解,然后我就想到了上一场打瓦伦西亚,结果56分钟,真是莫拉塔,我说“真是”,是因为我想起莫伦特斯弑杀旧主悲剧,结果昨晚又一次上演,只不过这次主角换成了莫拉塔而已,就这样,皇马又一次倒在旧臣脚下。果然皇马出品,必须精品。从比赛结束到现在,有些失落,我没有睡意。但并不是因为一场比赛的结果而失落,失落的,是想到下赛季就不能这样愉快的看球,未免有些不甘心。不过好在七月皇马就来中国了,生平可以第二次直面自己喜欢的球队,对于一个球迷来说,这是一种幸福。
我不是懂球帝,原谅我无法对比赛做出正确客观的评价,但是对于赛季末这几场比赛来看,皇马只有一个战术——长传中调,传中传中再传中,就昨晚的比赛而言多少次皇马的传中起球是直接从右边打到左边又从左边直接到了右边,多少次是过了中圈直接大脚转移结果交换球权。就这个赛季而言,球队进球里有多少是替补球员的功劳,或者说皇马的替补在整个赛季里发挥了多大作用。多少次猜对比赛首发已经不记得了,其实除非伤病,否则首发几乎都不用猜。我想在这方面球队是不是要有一些行动,当然仅仅是个人观点而已。毕竟不管下赛季是什么样,我还是喜欢皇家马德里。
欢欢喜喜,这个赛季终于是结束了,抛开一切,让我们15/16重新来过吧。皇家马德里,我们七月再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