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宁语
宁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417,198
  • 关注人气:6,2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个小动作可达到补肾最佳效果

(2015-03-16 10:53:57)
标签:

健康

分类: 说健康

肾乃先天之本,肾的强弱决定着身体健康与否,春冬之交,养肾也很关键,可助养阳气。

三个小动作可达到补肾最佳效果

■ 拍打功

肩井穴、肾俞穴是重要的两处穴位,拍打两穴可收到“开枢纽”之功效。特别是感觉颈肩部疲劳、腰酸背痛的时候,做此功可疏通全身气血。体验者站立、调息,以右手空心掌拍打左肩井穴,左手背向前拍打双肾俞穴;左手掌心拍打右肩井穴,右手背向前拍打双肾俞穴;重复12次。拍打时注意穴位位置要准确,拍打力度适中。

■ 强肾操

两足平行,足距同肩宽,目视前方,两臂自然下垂,两掌贴于裤缝,手指自然张开。脚跟提起,连续呼吸9次不落地。再吸气,慢慢曲膝下蹲,两手背逐渐转前,虎口对脚踝。手接近地面时,稍用力抓成拳,吸足气。而后憋气,身体逐渐起立,两手下垂,逐渐握紧。再呼气,身体立正,两臂外拧,拳心向前,两肘从两侧挤压软肋,同时身体和脚跟部用力上提,并提肛、呼吸。

■ 摩腹功

双手放在肚脐旁双侧腹部,轻轻拍打36次。然后用两手手掌和掌根自脐部始,顺时针从升结肠、横结肠、降结肠、乙状结肠部位做按揉法12圈。便秘按顺时针方向按摩,但如果大便溏泻、拉稀的人,可按逆时针方向按摩。通过对腹部穴位,如气海、关元、天枢穴及经络的按摩可疏通全身气血,调节胃肠功能。(小语新浪健康专栏汇编整理)

PS:诚招网店合作伙伴,/不用自己设计网店,不用发货,不用找货源,不用联系快递等等,还有专业化的完善系统手把手教你怎么做。让你轻松开网店做老板。有兴趣开网店的联系我!/联系QQ: 743462595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