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市界Pro
市界Pro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2,185
  • 关注人气:2,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7堵车榜出炉:北上广深无缘榜首,这座城市蝉联中国最堵冠军

(2018-01-19 13:54:40)
标签:

杂谈

http://p1.pstatp.com/large/594500002584944f7de1

文|AI财经社 实习生 裴晨昕

编|祝同

2017年度最堵榜单日前揭晓,号称最堵的北上广深再次无缘榜首,而荣膺冠军的这座城市已是第二次蝉联中国最堵城市的名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与多家权威机构发布《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以“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即高峰拥堵时期所花费的时间与畅通时间所花费的比值)为主,综合考虑各城市的“高峰平均车速”、“人均年拥堵成本”为主要评价指标,评选出2017年度中国堵城榜单。

排名前十的依次是,济南、北京、哈尔滨、重庆、呼和浩特、广州、合肥、上海、大连、长春。其中,呼和浩特、合肥、长春三城均是首次上榜年度堵城。而“2016年度十大城堵城”中的深圳(第6)、昆明(第7)、杭州(第8)三地均跌出榜单,分别位居36位、12位、48位,治理拥堵效果显著。

http://p3.pstatp.com/large/59490001f281649e9413

济南以2.067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再度登顶,北京赶超哈尔滨位居第二。而在2016年发布的榜单中,前三甲依此为济南、哈尔滨、北京。这已经是济南连续两年成为中国最堵城市。据悉济南的拥堵状况主要与城市大面积修路施工有关,此前就有网友戏言“德州的扒鸡肥城的桃,济南的马路天天刨”,济南政府于2016年其即开始施行“高快一体”、“海绵城市建设”等交通疏导规划项目,预计竣工后济南拥堵将得到较大的改善。

http://p1.pstatp.com/large/59490001f39b6298efb6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全国城市拥堵整体趋势下降,拥堵程度同比2016下降2.45%,与2015年相当。同比2016年78个城市拥堵持平或下降,一线城市拥堵状况普遍有所好转,二线城市增长迅猛,合肥初次上榜即赶超上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