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市界Pro
市界Pro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2,185
  • 关注人气:2,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扎心!iPhoneX曝出五大bug,充电可能烧坏你的信用卡

(2017-11-07 07:34:03)
标签:

杂谈

​文|AI财经社 陈梦迪

编|杨舒芳

你还在为没(mai)抢(bu )到(qi)iPhone X而失落?看完这篇文章你心情可能会好很多。朋友圈里刷屏的iphone X确实让人眼前一亮,但BUG也很快就集中跳出来了。

扎心!iPhoneX曝出五大bug,充电可能烧坏你的信用卡

这并不奇怪,每代iphone或者IOS 系统刚面世后,都会让用户又爱又恨。不仅有各种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BUG,就连如何让一项新功能按预期那样使用,也够用户费一番脑筋。冲在最前面抢购的果粉,享受新产品之余也不得不老老实实做一次小白鼠。

AI财经社梳理了一下iphoneX可能需要面对的尴尬。这其中,有的问题你可能已经遇到了,有的问题你可能想都没想到。

1 黑屏? 蓝屏?

从事投资的谭先生向AI财经社表示,他现在用的是第二个iphoneX,“第一个彻底黑屏启动不了了,谁的bug比我厉害?去客服换了一个,态度还挺好的。”想想也是,一万多的手机,客户到手还没捂热就黑屏了,售后态度当然要好。

关于iphoneX蓝屏的问题,则早在正式开售前就有用户反映,屏幕在显示纯白色的时候颜色泛蓝,有业内人士猜测是OLED面板出现bug。对此,苹果官方给出的回复是:“属于正常现象。”这个有些敷衍的解释,让很多用户颇为不满。

2 无线充电时损坏磁条或 RFID 芯片?

更便捷的无线充电功能也遇到了麻烦。

苹果在官网技术支持页面中,更新了这样一段话:“无线充电采用磁感应原理来为 iPhone 充电。不要在 iPhone 和充电器之间放置任何物品。如果在 iPhone 和充电器之间放置磁性支架、磁性保护套或其他物体,可能会降低充电器的性能,或是损坏磁条或 RFID 芯片(常出现在某些信用卡、安全标志、护照和智能钥匙中)。如果您的保护壳中有这些敏感物品,请在充电之前将它们取出,或确保它们不在 iPhone 背面和充电器之间。”

3 刘海屏逼死强迫症

iPhoneX被吐槽最多的是刘海屏。目前各大APP都在加速跟进对 iPhone X 的适配,长期来看,刘海屏对使用体验不会有太大影响,目前日期、时间都可以正常显示,让果粉松一口气的是,截图也是完整而没有刘海的。

只是用户使用iphoneX亮屏后,屏幕边缘会出现一条细细的白线,以及横屏状态下游戏、电影被刘海挡住那部分,让强迫症们纷纷抗议“受不了”。有用户对AI财经社吐槽:“如果我设计APP,我就让那两个角一起黑掉。”

扎心!iPhoneX曝出五大bug,充电可能烧坏你的信用卡

4 指纹识别取消 无法快速登录

尽管iPhone X取消了指纹识别功能,但是很多场景中仍然存在指纹识别选项,导致iPhone X 用户在使用一些APP时无法进行快速登录和验证。

5 Face ID解锁不了的三个场景

根据新浪微博@大米评测体验, iphone X 在以下三个场景无法解锁,分别是戴口罩、穿高领毛衣、与解锁时录入方向角度不一致。“如果用户用手捂住嘴巴、鼻子,或者只遮住嘴,iPhone X是无法识别的,如果横屏玩手机,不小心锁屏,必须把手机竖起来才能解锁。”

扎心!iPhoneX曝出五大bug,充电可能烧坏你的信用卡

​另外,可以想到的是,iphone X也不适合一些特殊情景使用, 比如想悄悄录音、拍照,必须举起来才能识别,会让场面十分尴尬。

扎心!iPhoneX曝出五大bug,充电可能烧坏你的信用卡

​看完这五大BUG,你还急着剁手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