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市界Pro
市界Pro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3,566
  • 关注人气:2,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iPhoneX体验5大问题遭退货用户怒怼:天价维修费用不起

(2017-11-05 08:15:03)
标签:

杂谈

iPhoneX体验5大问题遭退货用户怒怼:天价维修费用不起

​文|AI财经社 陈梦迪

编|嘉辛

10月3日,iPhone X正式开售,俗话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

开售之前,iPhone x各种评测吐槽的文章就开始在网上疯传。一方面,作为业界标杆,iPhone x是招黑体质,每代新品推出,就有粉丝的表示失望不满;而另一方面,即使被各种非议,售价近万元,买的人还是不少,“一边吐槽,一边下单”的故事不断重演着。

开售当日清晨,到苹果实体店取机的预约用户已经排起长长的队伍。在线上的销售更加火爆,在天猫上,正式开售第二天,苹果官方旗舰店用户评价数量已经超过3000条。

经历过疯狂的预售抢购后,好评如潮,默默退货的也不少。第一批iphoneX用户真机上手后反响如何呢?

第一个炮轰iphoneX的名人是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余承东亲测Iphonex后,毫不客气的批评:“我今天早上开始使用X,原先我看发布会的图片,对刘海没有任何反感,更何况我也不是处女座,对外观要求不是很高的人。但是今天早晨用到现在,体验感觉真的挺差的,还是觉得那超宽大刘海太怪异了,产品也没有特别之处,左右边框也是挺宽,后盖相机凸起太大了,人脸解锁速度有点慢,有时还不太灵,并且还需要再滑一下屏才可看屏幕内容。”接下来,余承东在评论区补刀,“想了好半天,到底有什么卖点,只一个字贵,尤其在中国这可能还真是卖点。”

iPhoneX体验5大问题遭退货用户怒怼:天价维修费用不起

​作为业界大V和国内唯一能与苹果PK的竞争对手,余承东的立场是否客观,仍值得商榷。那么普通用户又如何评价iphoneX,这一万块到底花的值不值?

AI财经社梳理了一下网上用户的吐槽,原来再火爆的iPhonex也有被用户讨厌的时候。线上用户的负面评价超过九成都是在抱怨产品的新功能设计,主要集中以下五点:

1.“原来敲两下Home 键就行的事现在非要让划来划去。”

iPhoneX体验5大问题遭退货用户怒怼:天价维修费用不起

​网上流传一张Iphonex和旧款IPhone的对比图,由于新机的Home键被取消,原来的相关操作变成滑动,很多用户纷纷吐槽表示不习惯新的交互逻辑,有的功能比如半屏模式,很多用户表示怎么也划不出来。

2.“网银用不了,游戏玩不了,视频看不了!”

带刘海的全面屏需要App作额外的适配,目前绝大部分iOS应用还没有跟进。目前IphoneX和大部分APP软件不兼容,比如游戏、视频、甚至网银,APP在屏幕上的显示也不够美观协调。

3.“果然face id 很痛啊!”

Face ID 解锁后并不会直接进入桌面,而是需要一个上滑的操作(避免只想看时间时解锁手机)。这个多此一举的操作招致很多用户差评。

用户反馈:“face id解锁比指纹识别速度慢不说,必须举起来对着脸半天,解锁后还停留在锁屏界面,得再点一下。”

iPhoneX体验5大问题遭退货用户怒怼:天价维修费用不起

4.“没那么宽就别整那么长。”

IPhonex的外观也被不少用户吐槽。玻璃后盖握在手里很滑,机身厚重,套上手机壳更重,不锈钢边框容易刮花,屏幕尺寸没有6S宽,却长出一截,再加上刘海的不规整设计,让用户觉得不适应。有用户吐槽:“没那么宽就别整那么长。这样的设计让屏幕上很多留白。尽管拉长,其实屏幕显示面积也没有变大。”

淘宝上一个选择退货的用户反映:“屏幕可视角度太差 稍微变点方向就改变色温。”苹果也刚刚在官网更新,提醒消费者iPhone X屏幕变色、烧屏属于正常现象。

5.维修费用昂贵“用不起”。

根据苹果官方公布的iPhone的维修费用,iPhone X在没有购买Apple Care 服务的情况下,电池维修618元,屏幕维修2288元(iPhone 8 Plus是1388元),其他损坏(比如玻璃后盖)维修更是高达4588元,昂贵的维修费用让很多用户表示“用不起”。

此外,被用户吐槽最多的是IphoneX不支持显示电池用量百分比,必须在通知中心下拉才能看到。以及使用久发热、摄像头进灰等问题。当然,最开心的用户是新机到手后转手就挣了1000块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