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市界Pro
市界Pro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72,185
  • 关注人气:2,6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WePhone创始人前妻:被称院花追求者多,前男友称没想到她这么狠

(2017-09-13 20:10:16)
标签:

杂谈

翟欣欣大学时候的男友不禁发问:“我喜欢过的女人有那么狠吗?”

http://p1.pstatp.com/large/39ff00013eb2c0559cf7

文|AI财经社 郑亚红

编|金赫

苏享茂在长达8页的遗书里表明,翟欣欣的离婚调解书上显示她曾有一段婚姻,存续时间为2011年1月17日至2011年4月1日。

在不同的人生时期,翟欣欣曾有许多追求者。她曾结过婚,又离婚,在世纪佳缘递交材料时又试图隐藏婚史,直到苏享茂出现。

9月7日凌晨,WePhone的创始人苏享茂从楼顶跳下去,短短109天,苏享茂和翟欣欣相识、领证和离婚。整个过程,翟欣欣步步紧逼,卷走苏享茂1200多万的财产,直至把他逼向了天台。

面对媒体,翟欣欣大学时的暗恋者和男友都表示不敢相信。其中之一的卫峰(化名)对AI财经社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希望有一天能真相大白。”

宿舍三个人喜欢翟欣欣

卫峰的手机里现在还留着一张照片。

照片里翟欣欣正走在林荫的草坪上,穿着粉白色的短袖和牛仔短裤,夏日的风把一头长发吹起来,她抿着嘴角,素面朝天,面容青涩,但神色淡然。显然这是一张抓拍图。

http://p3.pstatp.com/large/39fd00049879ecf1b0fd

那是2009年以前的某个夏天,距今至少已有8年。2005年,翟欣欣考入山东科技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她身高170cm,皮肤白净,眉目清秀,正如照片里那样清纯可人,在男女比例严重失衡的工科学院里,被同学私下评为“院花”。

跟十二年前比,翟欣欣变化不大,现在的她依然留着那头黑色的长发,穿衣风格朴素。

卫峰告诉AI财经社,翟欣欣念大学时学习成绩很好,但她平时不怎么跟大家说话,只在上课,做毕业设计和拍毕业照的时候出现过。除了成绩好,翟欣欣还出身知识分子家庭,父母是大学老师。对于从农村考过来的卫峰,翟欣欣就是“完美女神”的样子,遥不可及,只可远观。

“那会儿的男生基本都对她有好感。”卫峰说,翟欣欣身边从来不乏追求者和暗恋者,男生宿舍卧谈的话题常常围绕着她,“总听说谁追她啦,她又拒绝谁了”。

众多暗恋者中,卫峰的宿舍里就有三个,除了他自己,还有班长以及王山(化名)。学土木的男生大多比较死板,王山却不同,他经常拎着水壶帮翟欣欣打水,或从食堂带饭,跑腿跑得十分勤快,大四那一年成功抱得美人归。而后,王山还因为翟欣欣跟别的学院打过一架,颇有冲冠一怒为红颜的意思。

那时候翟欣欣才20岁出头,为人矜持,话又很少,穿衣行事都很朴素。王山也不同于研究生时期的结婚对象,更与苏享茂不同,他从未给翟欣欣买过贵重的礼物,两人一起旅游过几次,也都是在国内转转。

后来的故事完全无特别之处,跟大部分校园情侣的走向一样。2009年毕业后,翟欣欣前往北京考研,王山便跟着去了。不消多久,前男友打算回东北老家,两人规划不同,便和平分手。

毕业后的同学聚会,翟欣欣没来过。卫峰说,她前男友、我和班长都是一个宿舍的,比较尴尬。

苏享茂事件爆发后,卫峰一度无法接受,他想不通:“女神”根本没有必要这么做。王山得知时,反应更加强烈,他在大学群里一直说“这是假的”。直到翟欣欣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都曝光,王山才在百般错愕中发出感慨:“我喜欢过的女人有那么狠吗?”

研二时期闪婚闪离,获男方赔偿20万元

翟欣欣是众多直男眼中的“白月光”。

2009年9月,翟欣欣顺利考入了北京交通大学,进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彼时,翟欣欣和本科期间没发生太大变化,她依然少言寡语,不太参与集体活动。只是这一次,她更加神秘了,连拍毕业照都没回趟学校。

同学们说起翟欣欣,只记得她漂亮、家境好、成绩佳,但她在跟谁交朋友,与谁来往,统统不知,神秘得像一张写满了密文的白纸。

在红星新闻的报道里,翟欣欣研究生期间没有住在宿舍,而是在外租房,妈妈陪住。本科时穿着朴素,没什么名牌的翟欣欣,到了研究生时期,似乎有所改变。“她平时吃穿用,比一般同学要好一点。”

研究生二年级时,翟欣欣在众多追求者里选择了同级同学冯来(化名),两人2011年1月17日结婚,两个半月后便匆匆离婚。整个过程秘而不宣。苏享茂在遗书中曾经提到,翟欣欣对自己隐瞒了婚史,正是这一段。

翟欣欣的第一段婚姻戛然而止,而后收到了男方20万元的赔偿。今昔对比,不少人认为这是她骗婚的开端。有关知情人士却对媒体说:“她那时才20出头,没有那么复杂,也没有网传的处心积虑地骗婚。”

严格来说,翟欣欣的第一次婚姻经历发生在校园时期,并非婚恋网站。没有更多的细节告诉人们,这段短暂的婚姻里究竟发生了什么。“20万买断两个半月的婚姻”,她的研究生同学认为,翟欣欣不会为了钱去做骗婚的事情。

主动示好“一见钟情”,半年卷走1200多万

2017年3月30日,在北京安华发展大厦世纪佳缘的办公室里,苏享茂见到了翟欣欣。这时候已经距离上段婚姻过去六年。

翟欣欣已经满了30岁,画着淡妆,常年穿运动服。岁月还算优待她,她看起来跟十年前那张抓拍照片上没有太大变化。过去一年里,翟欣欣多次接受礼仪迎宾的工作,有一起共事者说这类兼职一天的报酬不过几百块。

苏享茂没有先知的能力,也太单纯。

第二天,苏享茂便收到了翟欣欣的信息,她主动示好,表示想要进一步发展。

37岁的苏享茂恋爱经历少,是一个一心扎在技术海洋里的宅男。他不了解男女感情的博弈和讨价还价,更不懂得隐藏和保护自己。在翟欣欣透露出自己住别墅时,苏享茂匆匆摊了自己的底牌,将股票账户和理财账户和盘托出。在这一腔诚意下,翟欣欣说自己对他一见钟情,愿意为他生孩子。

苏享茂的哥哥事后痛心疾首“我弟真傻,真的会相信170cm的年轻硕士美女,会对160cm的他一见钟情。”

这之后,奢侈品、特斯拉、丽兹卡尔顿、海南雅乐居,香港澳门行……这些价值上千万元的甜蜜美好,堆积成了日后苏享茂走向天台的阶梯。温存慢慢变质,伤害变本加厉,大片空白的过去、情绪的无常,最终一一被拆穿。

苏享茂提出离婚,翟欣欣毫不客气地索要1000万的精神赔偿和海南的房子,并以苏享茂逃税与WePhone的合法性相威胁。

http://p1.pstatp.com/large/3a020001135d845e9319

苏享茂曾经是北京邮电大学最优秀的程序员之一,他的六级成绩是北邮研究生第一名。2012年,他创办了北京曵尾科技有限公司,推出WePhone。如今,苏享茂被一个弱女子打得节节败退,他躲进酒店,身心俱疲,糊里糊涂签下了离婚协议。

他在遗书里写着:“我没有及时跟我家人求助,现在后悔莫及,他们都那么棒,随时能从老家过来支援我,我却在北京孤军奋战。”“实在很绝望”。

结语

事到如今,翟欣欣的同学们依然不愿意相信。卫峰说,也许是北京生活的压力,改变了一个人。

翟欣欣曾以做公安的舅舅威胁苏享茂。9月12日晚,舅舅发表声明,表示对此一无所知,并与其来往稀疏。截至发稿时,翟欣欣本人未做任何回应和说明。

再大的空白无法填补一个事实:天才程序员被翟欣欣逼死了。2016年时,翟欣欣转发过一条微博,关于朱莉和皮特,她在转发语里写着“坚持到最后的真心不是靠颜值,是性格,性格,性格……”

(周晶晶,唐煜对本文亦有贡献)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