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林-联创世华
葛林-联创世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29,140
  • 关注人气: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4月20日陕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B卷)

(2019-06-11 18:44:51)
标签:

联创世华

2019年4月20日

申论真题

陕西公务员考试

b卷

分类: 3、山东等省公考面试笔试
2019年4月20日陕西公务员考试申论真题(B卷)


  注意事项


  1.本试题本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间为180分钟。满分150分。


  2.请在试题本、答题卡指定位置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填写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并用2B铅笔在准考证号对应的数字上填涂。


  3.请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指定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作答一律无效。


  4.待监考人员宣布考试开始后,才可以开始答题。


  5.所有题目一律使用现代汉语作答,未按要求作答的,不得分。错别字扣分,整段摘抄给定资料内容扣分。


  6.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应立即停止作答,将试题本、答题卡、草稿纸都翻过来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确认数量无误、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7.按有关保密规定,本试题题本属“考试结束前绝密、考后秘密”。考试结束后,题本由监考人员收回, 考生不得带出考场。


  8.本题本考后仍属秘密,考生不得外传、扩散有关内容。拍照、摘抄、撕页等均属违纪行为。严禁折叠答题卡!


  

  作答要求


  一、根据“给定资料1”,概括改革开放以来,赵家村发生的主要变化。(15分) 要求:准确、全面、有条理,概括性强;150-200字。


  二、“给定资料2”讲述了李某在驻村工作期间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请归纳这种理解和支持体现在哪些方面?(20分)


  要求:内容全面,简明准确,条理清晰;200-300字。


  三、请结合“给定资料3”,谈谈你对划线句子“让土地换一种种法,让农民换一种活法”的理解。(30分) 要求:紧扣资料,观点明确,分析全面,条理清晰;200-300字。


  四、假设你是某市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需要进社区向群众推广电子社保卡。请结合“给定资料4”,草拟一份介绍电子社保卡的宣传稿。(35分)


  要求:结构完整,内容具体,条理清楚,语言准确;300-400字。


  五、请根据“给定资料5”,自选角度,自拟题目,联系实际,写一篇文章。(50分)


  要求:角度新颖,观点明确,结构完整,思路清晰,论证充分,语言流畅;1000-1200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