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上海爱尔眼科医院
上海爱尔眼科医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687
  • 关注人气: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义眼安装前后注意事项

(2012-10-31 16:59:54)
标签:

健康

分类: 眼健康篇
    现阶段安装义眼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在眼球内容物剜出的条件下才进行,患者因外伤等原因经过检查及眼科专家确诊,完全丧失视力及不能恢复视力的情况下才可以安装义眼;二是患者眼球没有摘除出现萎缩,影响外观,患者及家属要求通过安装超薄义眼改善外观,是一种眼部美容方式。那么患者在术前和术后各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上海爱尔眼科医院眼整形眼眶病专科主任许龙华教授在此为大家做出详细解释:
    
    一、义眼安装前患者须知:

    1、术眼点抗菌素眼液,尤其是已摘除眼球的患者

 
    2、心理期望值要适当,每个人术前自身条件不一样,对于二次手术、有外伤史、自幼眼眶发育不良,以及眼睑、结膜等畸形等情况,可能治疗需多次手术,可能费事、费时、费力、出力不见效。

 
    二、义眼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1周内正常眼尽量看前方,减少眼球转动。前3-4天包扎,不打开。打开敷料后每天点碘必殊眼液,每1-2小时点1次。如分泌物多,可每周清洗眼模1-2次。
 

   2、术后2周为首次门诊复查时间
 

   3、术后6月内戴的是白色临时眼模,眼模有2孔,便于点眼药
 

  4、建议术后6月戴美容眼片,因为义眼台和自身组织完全长在一起需要6月至1年
 
    在日常生活、工作中一般不会掉落,只要避免在运动中直接撞击,则可以保证不会损坏,潜水时请先取下义眼。安装义眼是个严谨的医学行为,应由经验丰富的义眼定制技师根据患者眼窝的大小、健眼的神态和色调,经准确的测量定制义眼,这样才能保证义眼比较合适、逼真。戴义眼半年后应到医院检查,看眼窝是否变深、下眼睑是否松弛,是否需要更换义眼或做眼窝整形术。10岁以内的孩子因眼球摘除后该侧的眼窝发育未定型,需半年到一年就更换义眼,而且要逐渐加大,所以定期复诊非常必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