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宪容易
宪容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511,604
  • 关注人气:75,0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深圳炒房盛行才能让房价冲上天

(2020-06-15 11:25:31)
标签:

房产


深圳的房价由2005年每平方米5000元,上涨到目前每平方米20万元,有人说,再这样涨下去,很快就会上涨到每平方米50万元了。深圳的房价持续冲天上涨,当然是住房投资者持续炒作的结果。

我记得2005年在深圳给清华大学金融MBA2012年给华南理工的EMBA学生上课,绝大多数学生都告诉我,他们通过购买住房炒作,早就实现财富自由了。有些学生在财富自由之后,纷纷移民国外。有些这样的经历及榜样,深圳居民炒作住房早就成了一种常态。可以看到,近几年来,全国每一次住房炒作浪潮兴起,深圳都是先锋。

2015年国内股市上涨到5176点时,深圳不少居民纷纷退出股市涌入房地产市场,再加上P2P的首付贷的助力,2016年深圳的房价上涨达70%以上。随后是上海、苏州、南京等地房价也跟着疯狂上涨,及全国的房价都上涨一轮。今年新冠病毒疫情之爆发,全国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深圳投机者炒作豪宅就已经开始,之后是上海及北京跟上,目前则蔓延全国。

而且,深圳投资者炒作住房,每次都能够把当时的金融市场条件利用得淋漓尽致。2015-2016年深圳住房炒作者最为重大的发明就是通过P2P发明的首付贷。今年则发明了套路贷。有媒体报道,其标题是,《深圳炒房“忽悠链”炼成记:以教育之名,微博微信导流 以1.28万会费,开启买房套路》。也就是说,深圳的炒房者在不同时期不仅能够利用各种金融工具,而且现在流行甚广的微信也他们利用炒作住房的方式。

对于这种现象,64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郑重提示,市场上存在部分“炒房”团伙通过营造楼市追涨氛围,吸纳会员的行为,涉嫌扰乱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严重触及法律法规,要求房地产中介机构、中介人员严禁参与或协助类似“炒房”团伙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为此类团伙提供揽房揽客的便利等。

也就是说,对最近深圳广泛流行的套路贷,政府监管部门是知道的,但是如何来遏制则是没有下文。有可能又会以行政性方式来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及遏制套路贷,但是多年来,深圳政府房地产监管部门不知道出台多少马后炮式的市场监管条例,但深圳的房地产投机炒作照样盛行,没有因为市场监管严厉而停止。而且炒作住房的手法则在不断翻新。监管者只能是马后炮行动,防不胜防。

其实,政府的房地产市场监管及房地产市场整顿,为何住房炒作者能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为关键的原因还是地方政府从骨子里是不愿意真正让住房投机炒作者退出市场,多数所谓市场整顿都是装模作样,多数是用行政性手段来摆样子。因为,只有这样,既能够应付中央政府要求,房地产市场只住不炒,也能够让房地产市场炒作者明白,地方政府根本就不愿意让当地的房价下跌。而且,只要房价还是在上涨,炒作住房仍然是有利可图,那么住房投机炒作者就有方法来规避这些所谓的行政性调控手段,只不过增加了些投机炒作的成本。如果是通过金融及税收这些经济杠杆出手,并对住房投机炒作及消费严格区分清楚,那么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作岂能敢再涌入市场?因为,这些工具只要严厉点,完全可让住房投机炒者作血本无归离场。

这就是为何深圳及国内房地产炒作会成为一种市场常态,成为一种宗教的原因所在;为何房地产炒作为会如此盛行的原因所在。可以说,深圳的房地产市场炒作盛行,一定会把当地的房价冲上天,政府要稳定房价也只能是一种理想!深圳是这样,全国也是如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