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东侨报
美东侨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6,075
  • 关注人气:1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木乃伊曾是美白狂!研究:古埃及已出现美白化妆品(图)

(2016-06-14 01:37:28)
标签:

杂谈

木乃伊曾是美白狂!研究:古埃及已出现美白化妆品(图)

    科学家在这颗3500年前的木乃伊头颅上,找到使用美白化妆品的证据。(图片撷取自Seeker网站)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距今3500年前的古埃及人也和现代人一样爱美。根据Discovery News最新报导,科学家在一颗木乃伊头颅上,找到使用肌肤美白化妆品的痕迹。

  这颗3500年前的头颅是来自于一名年约20至25岁的女性,科学家在她的脸颊与颈后皮肤的下方发现小瘤,研判可能是得了“外因性赭色症”(exogenous ochronosis )所致。希腊国立“雅典卡波季斯特里安大学”(National and Kapodistrian University of Athens)的考古学家莫伊西多(Despina Moissidou)向媒体表示:“这种皮肤病是大量使用美白化妆品所造成的。 ”

  而历史资料也指出,在当代的埃及社会,肌肤白皙的人在社会上较为“独特”。西班牙马德里“法医研究所”(School of Legal Medicine)的共同研究者冈萨雷兹(Angel Gonzalez)表示:“这或许是社会地位高的象征,如同中国以前社会阶级高、富裕的妇女会绑小脚、留长指甲一般,拥有白皙肌肤的埃及人,显示他不必在户外做粗活,或是根本不用工作。”

  近日,莫伊西多与研究伙伴,已在德国希德斯罕(Hildesheim)举行的“木乃伊比较研究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Comparative Mummy Studies in Hildesheim)上发表他们的研究成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